emmashelly

[无授权翻译]"If You've A Ready Mind" by Maya(3)

有Draco/Cho的恋爱情节和拉灯肉,不食异性恋和HD纯食的姑娘注意避雷~


第三章

Quidditch世界杯之行以遇见Weasley一家作为开始,Draco的生活一贯如此。

父亲和Weasley先生正就Weasley先生极度贫困的生活争吵不休,而Draco试图在一片鲜艳的红头发的海洋中找到Hermione的脸。当他们目光交汇之时,她对他微笑了。他回以一笑,并在父亲注意到这一点并冲他皱眉时非常努力地冲Ginny也笑了一下。

他绝不会向Potter笑,不管在什么情况下,事实上,当他注意到Potter袍子上装饰的三叶草时,他立刻扯掉了自己的。他要支持保加利亚队,而当媚娃开始入场跳舞时,这个想法变得更加热切了。

她们是如此的美丽——如此的闪亮——就像女性版的金色飞贼,如果他可以…

“Draco,坐下。”母亲严厉地说。

片刻之后,姗姗来迟的强烈羞耻感击中了他。

“不用担心,”母亲继续说道。“看看你父亲。”

他看了父亲一眼,并相当惊恐地发现他正在跳希米舞,大概是试图用一种求偶舞来使自己看上去与媚娃相配。

母亲平静地笑了。“他对金发就是这么没有抵抗力。想要点比比多味豆吗?”

Draco四处打量,并很高兴地看到Potter和Weasley没有因为他父亲的表现笑到内伤,而是忙于像傻瓜一样试图扑向媚娃。可怜的,饱经折磨的Hermione一手一个拉住他们。

在那之后,场上这群傻瓜在Draco看来就不过是卑鄙的勾引他父亲的小贱人,以及Potter支持的爱尔兰农民,所以Draco决定保持中立,无差别地为每次犯规欢呼。好几次他都听到Weasley在说“真TM不敢相信他居然不在Slytherin”,但是他确信Hermione每次都会赏他一记肘击。

这是场不错的比赛,因为没有任何一方感到完全满意。直到食死徒横扫营地之前,Draco的心情都还十分愉快。他们的出现使他打翻了自己的热可可,踩到了他的棉花糖,而且很不体面地撤退到了树林里。

他们刚出现的时候吓了他一跳,不过当他到达树林的时候他已经怒不可遏。他并不认为喝的醉醺醺的,把麻瓜在空中转来转去是十分明智的行为。那些愚蠢的傻瓜可能会不小心踩到纯血的孩子。没人像Draco这么聪明:这是他必须承担的苦难。

他看到Hermione的时候确实大大地松了一口气,但看到她身边那两个形影不离的笨蛋之后就没那么高兴了。不过看到Weasley被树根绊倒又让他愉快了起来。

“长着那样一双脚,”他拖腔拖调地说,“很难不被绊倒。”

“噢,看看这是谁,” Weasley厉声说道。“你的父母在那边扮演食死徒吗?”

“你说什么?”Draco说道。“你得大声点,我真的很难听清位于收入等级最底层的你在说什么。”

“我是说,你的父母是不是穿着斗篷戴着面具在那边耀武扬威!”

Weasley气得涨红了脸,而Draco注意到他比自己要高,这真是令人困窘,Draco希望自己的生长期能快点到来。母亲告诉过他,所有的Black都很高,甚至讨厌阳光的疯姨妈Bellatrix也是如此。

“他们当然穿着斗篷,”Draco闪烁其词。“你的父母穷到买不起斗篷了吗?母亲经常捐赠慈善事业——”

“闭嘴,Malfoy!”Potter怒吼。

有时候,Draco觉得他成天都在听这句话。

“我的天啊,我真是太迟钝了,”他用一种戏剧化的腔调低声说道。“别人谈论他们的父母一定让你很难过吧?”

“Draco Malfoy!” Hermione大喊。“你们都给我马上住嘴,我们必须找到其他人,而不是站在这里互相谩骂!Ron,你是不是疯了?我们甚至不知道Ginny在哪——来吧…”

“嘿,”Draco说道。Potter经过他时,用肩膀狠狠地撞了他,而他饶有兴致地推了回去,但是当Hermione转向他时,他对她微微一笑。“嘿,”他用一种更轻柔的方式说道。“把你那颗毛茸茸的大脑袋低下,Granger。”

她跑回来拥抱了他。应该有人来教教这女孩怎么控制她神经质的情绪发泄,Draco快被她的头发闷死了。

*

就像Draco的父亲喝得烂醉然后乔装打扮大闹一场的羞辱还不足以把这一年变得足够难熬似的,他一回到学校,立刻就被杰出的教职员工中的一位新成员袭击了。他看到报纸上关于Weasley的父亲的报导,看到了他们对世界杯上聚众闹事的人(Draco的父亲)的评论,他十分愤怒,而Potter侮辱了他母亲,下一件他还记得的事,就是疯眼汉教授把他变成了一只雪貂,然后把他当个壁球一样耍弄。

(注:原作中提到Draco被升到10英尺高的半空,反复地被升起然后摔下,所以这里说他被当壁球一样耍弄。10英尺约等于3米,大概一层楼那么高,没被他摔死算Draco命大…)

甚至Snape教授和Flitwick教授活像一对狂怒的飓风一样一起冲进了Dumbledore的办公室的消息也没能让Draco振作起来,不过Pomfrey夫人在为他擦完药膏之后允许Terry留在医疗翼,这倒是有点帮助。

当Hermione躲在隐形斗篷下偷偷溜进来时,差点把Draco已经很脆弱的身体吓得陷入抽搐状态,这可没什么好处。

"Hermione!" 他大喊,拼命地寻找他的衬衫。“我没穿衣服!”

“反正我也不感兴趣,”Hermione轻快地说,当她能看清Draco肩上以及肋骨上深色的瘀伤时,她的眼睛睁大了。“噢,Draco。”

她跟Terry一起爬上床,而Draco实在是太难受了,所以没力气指责她对他怀有不得体的欲望。他蜷成一团,试图把注意力集中在Pomfrey夫人说他马上就会好起来这件事上(那个庸医),他不确定他背上那只温柔的、清凉的手属于Terry还是Hermione。无论那是谁,他确实感到了一丝安慰。

“我讨厌那个男人,”Hermione严厉的音调会吓坏低年级的学生,而Draco为她感到自豪。“他可能真的会伤到Draco的。”

“我真的受伤了,”Draco可怜兮兮地把脸埋在枕头里说道。“我觉得我要死了。”

“是啊是啊,一点没错。”Terry说道。他永远不理解Draco遭受的许多可怕的困境的严重性,也没意识到Hogwarts对他的安全和身心健康来说是个永恒的威胁。

“也许他这么做是因为你爸爸,但是——他没有这个权利。也许McGonagall教授会跟他谈谈…”Hermione焦虑的,颐指气使的语气让Draco感到相当安慰。同样带来安慰的还有那只缓缓地为他按摩疼痛的背部的手,这时他才相当确定那是Terry。

“不要m'gonngull...”Draco昏昏欲睡地嘟囔道。“让我来处理。偶要安排一场口怕的复仇!口怕的复仇!”

(注:这孩子口齿不清了…)

“是吗?”Terry问道。

“哦呵呵呵呵呵…嗯嗯,”Draco果断地说,然后在开心又满足地幻想自己将要带来的骚乱的过程中进入了梦乡。

(注:请大家自由地想象巫婆掩面发出的邪恶笑声…)

之后,他不得不告诫Terry和Hermione,如果他们胆敢把他服药之后的样子泄露出去,他就要把他们锁到黑暗,幽深的地窖里去。

就好像这一切还不够痛苦和令人抓狂一样,三强争霸赛又走向了一个可笑的结局。Draco一开始以为这场比赛会很酷的。没有人会利用玩愚蠢的Quidditch来奚落他,而且世界杯的明星还有闪耀的,像媚娃一样的女孩们使这座阴暗的老城堡增色不少。一切看起来都很完美。

当然这根本不可能。当然,Potter想办法混进了三强争霸赛,因为他就是这么一个为求名声不顾一切的人。可是他们没有把他送去接受心理治疗,而是在争霸赛中给了他一个非常特殊的额外席位。这意味着整个学校都在七嘴八舌地议论Potter,这可真是个激动人心的改变啊。

有时候Draco觉得Potter就是想让他染上偏头痛。如果Draco必须服用一些新药,最后以戴着像黄油啤酒瓶底一样厚的眼镜告终的话,他可不保证自己会做出什么事来。

Hermione和她的流程图对他而言一直都是平静的乐土,但是,在现在这么一个至关重要的时刻,他们让他失望了。Weasley和Potter这对小情人大吵了一架,然后Hermione开始带着Potter来图书馆。图书馆!

“我真不敢相信你这么做了,”Draco说。“我们之间拥有那么深厚的感情。而这里是我们的特别场所。”

“你闭嘴行吗,Harry现在非常难过。”Hermione低声说道。

Draco确定即使整个世界任你予取予求,失去Weasley仍然是个毁灭性的打击。他阴郁地看了Potter一眼,他正闷闷不乐地在书架间徘徊,图书馆里没有Quidditch球场和尖叫的粉丝,这让他看起来既难过又不知所措。

这不仅仅是因为他恨Potter,当然他确实如此,他纯粹而神圣的恨意可以燃烧到时间的尽头。这主要是因为在Potter旁边根本无法学习。

今年他根本没有在玩Quidditch,但他每次冲进来的时候都好像刚从球场上回来。他看起来总是凌乱不堪,呼吸急促,讲话大声,如果Hermione决定把她的猫——Crookshanks带来的话,它都会表现得比他得体。他总是坐下来,打开一本书,但是最多两分钟之后他就会开始用他那可怕的,吱嘎作响的羽毛笔乱涂乱画、大声叹气、随口哼歌、或者用其他焦躁不安的、愚蠢的Potter方式使Draco分心

“你故意的是吧?”Draco忍受了三天折磨之后终于忍不住冷冷地说道。“你这个破坏狂。”

Potter抚平他的头发,这简直就是预谋犯罪的前兆。一个甚至并不高的人怎么可能趴在桌上把整张桌子都给占了?这对任何人来说都不能忍了。

“什么?”

“听着,我必须集中精神,所以你必须停止这么做!”

“其实你疯了,对吧?”Potter说道。

他用传达鄙视的眼镜表情看了Potter一眼,但Potter表现地无动于衷,所以Draco放弃了,试着集中精力学习算数占卜。他的思绪就像一张干净的白纸,就像一片平静的海洋。

Potter开始用羽毛笔的笔尖轻敲牙齿。如果Draco把尺子磨尖,他可以赶在任何人前来提供治疗之前把Potter戳死。他听说Azkaban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又美丽又平静。

他克制住自己,伸出手去,用力地把Potter的手臂拽下桌子,然后放开Potter的手腕。

“这•必须•停止。”

“听着,”Potter说道。“我又没有在图书馆里大喊大叫什么的。我应该怎么做,倒地身亡吗?”

“是的,”Draco立刻答道。“这主意棒极了。”

“我真的觉得无聊透了!这是——作为Hermione最好的朋友必须在图书馆度过大量的时光,我只是还不习惯——”

“等等,等等,谁说是Hermione最好的朋友?”

Potter盯着他。“嗯,反正你不是。你是Terry Boot最好的朋友。”

“我看不出这两件事有什么关系。我有很多很多的爱意可以提供。”

Potter茫然怀疑的眼神让Draco意识到他好胜的天性让他偏题了。又一次。

“嗯,”Potter说道,刻意无视Draco的爱意这个话题,“我跟你和Hermione不同,我没有热爱学习的怪异天性。这对我来说不是那么容易。”

Potter认为这对Draco来说很容易。Draco想起第一年那些长长的夜晚,当别人都入睡的时候他仍在黑暗中埋头苦读,因为他似乎缺乏别人都拥有的自控力,他们都能控制自己不度秒如年地反复看钟,他们对Quidditch或其他东西也不感兴趣,他们只会集中在书本上。他想用《Hogwarts:一段校史》把Potter揍死。

“总之,很显然你现在应该放弃了,因为每件事对了不起又令人惊叹的活下来的男孩来说都应该是轻而易举的。你想因为你的宠物Weasley咬了喂他的那只手而沉浸在悲惨的感觉里,随便你,现在学校里的人实际上是在恳求你读读这些烦人的书,但是你没有权利折磨我——”

“所以最后一切还是跟你有关啦!”Potter大喊。“为什么我一点都不吃惊呢?还有不要那样说Ron!”

Hermione一直在书架间徘徊,现在她转过头来,然后迅速开始从书架上取下需要的书。

“听着,Potter,”Draco厉声说道。“你应该这么做。你拼命学习,并且保持安静,集中所有精力直到你精疲力竭,如果你即使累了还是那么躁动不安,如果你真的觉得你再也忍不下去了,你就离开,去那愚蠢的走廊上东奔西跑,直到你累趴下为止,然后回到这里继续学习!现在你给我走开让我一个人呆着,”他渐渐冷静了下来,打开一本书,在其中寻求庇护。“我恨你,”他加上一句,为了把事情说清楚。“我恨你,而且我还恨你的脸。”

Potter确实安静了一会,不过这个小小的奇迹现在也没什么用了。Pince夫人已经冲向了他们,而这是Draco人生中第二次被扔出图书馆。就像Draco生命里很多别的糟糕事一样,这全是Potter的错。

这种情况不能持续下去了,所以Draco必须采取行动。他熬夜重写了他的学习计划。

第二天,Potter还是来了,Draco容忍了充斥在房间里的坐立不安的气氛。

他容忍了他抚平头发,乱涂乱画,敲桌子,还有经常挤到他。他等着,平静得就像一只正在学习的黑豹,等着整点前的那五分钟。

然后他放下羽毛笔说道:“Potter,你让我,还有所有听着活下来的男孩的神话长大的人都失望透顶。你没完没了地扭来扭去可能是因为你是个弱智,而且我确定你能通过考试纯粹是因为老师们偏向你。停止哼歌,停止动来动去,如果可能的话,最好立刻停止呼吸。你用作弊的方式混进了三强争霸赛,而我很高兴你这么做了,因为那将使你处于极大的危险之中,但我觉得你膨胀的自我使你根本没有考虑过这一点。我希望三强杯拿你来喂它的幼崽,最后,你父母死了。”

Potter看起来惊呆了。“你TM到底有什么问题——”

“嘘,”Draco命令道。“我要学习了,这很重要。很重要!”

“但是你——你——!”

“跟你说话了,没错,因为我必须教训你,要不然我会自燃的,那可没什么好处。而你本可以早点打断我的,但是你没有,这真可惜,因为我下一次休息是在一个小时以后。”

“你下一次休息。你在说什么,Malfoy?”Potter问道,用他那狂野的,疯狂的眼神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我的学习计划里都写明了。”Draco告诉他,伸手去拿那份相当重要的羊皮纸,他的分色表格。羊皮纸上装饰着叶子和渡鸦的图案,因为即使Draco为了这份计划熬到凌晨四点,他也不会轻率地对待它。

Potter接过它,他的脸上充满一种心不在焉的惊恐。“我在你的学习计划里。我在你的学习计划里被标成红色。”

“是啊,”Draco说道。“我恨红色,而且我恨你。我学习的时候不能被打扰,而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这是我唯一能想出的办法了。请你尽可能保持安静,那样也许下一个小时我会对你好点。”

“Malfoy,你真是个小疯子,我不需要你对我好点——”

Pince夫人走到他们桌边,用寒冬般冷酷的眼神盯着他们。

“给我个理由,”她低声说道。“给我个理由这么做,而我发誓我会的。”

Potter像个傻瓜一样张开了嘴,但Draco瞪了他一眼,他还是把它闭上了。但他立刻又张开了嘴,令人无法容忍地大叹了一口气。Draco埋首看书,试着不去幻想用石灰把Potter给埋了。

他可以感觉到Potter的眼神比以往更加频繁地在他身上逡巡:就像Potter的叹息,还有Potter的哼歌声一样,他的凝视简直令人无法容忍。他好几次逮到Potter偷看他,然后Draco用眼镜表情鄙视他,而Potter只是移开视线去看表,然而当Draco回到书本的时候,他又开始盯着Draco!这种情况下根本没法学了!

Draco十五分钟后爆发了。“怎么了,Potter?你到底想干嘛?”

“已经到你可以说话的时间了?”Potter问道,看到Draco狂怒的眼神之后,他警觉地说道:“我真的觉得无聊透了!”

Draco早说过Potter是个无耻的渴求注意力的婊子,在他父母悲剧性的死亡之后,他对于关爱如饥似渴,他愿意为了媒体而出卖自己,他愿意接受任何人可能提供的任何注意力,而这就是这一切的明证。可是除了Hermione,没有人能看到这些,而Hermione正处于一种对算数占卜之外的事物浑然无觉的幸福状态。

生活真是太不公平了。

*

到了第五天,Draco的侮辱之辞变得更有创意了。他一直认为他拥有源源不断的知识储备用来侮辱Potter,但是他从没想到过他会被迫和Potter一起在图书馆度过灰暗的每一天,而这种日子看起来还有无休无止的趋势。

“你的头发看起来就像被战争蹂躏过的一片荒地,无人幸存,寸草不生,令人绝望。你知道吗?”这可能有点太过分了。

“是啊,”Potter说道。“你为什么不玩Quidditch了?”

“时间到了!”Draco宣布。

“不,还没有,”Potter回答,试图利用他那个叫手表还是什么玩意的愚蠢麻瓜装置对Draco逞威风。“我记得——在长袍店里,你问我玩不玩Quidditch。你说过你想要把飞天扫帚。”

Potter是故意提起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好让Draco别忘了一直以来他对Draco是多么的印象平平。Potter这想让Draco觉得自己十分渺小的策略简直是可悲的明显,真的。

Draco狠狠地用羽毛笔戳着羊皮纸,结果用力过猛把它戳断了。“我很小的时候喜欢过Quidditch,”他说道。“但是现在我已经不痴迷于这种小孩子的游戏了。我必须学习:而你真是太可悲了,几乎没有朋友,唯一的打发时间的方式只有跟你恨的人一起呆在一个你恨的地方。如此悲催的感觉如何——甚至连Weasley都抛弃你了?”

Draco发现Potter畏缩了一下。看来那句话刺伤他了。“你父母在世界杯的时候看起来相处得不太好啊,”Potter冷酷又刻意地说道。“是他们都对你失望了,还是只有其中一个明白了这一点啊?”

Draco正要跳起来痛揍Potter那颗蠢脑袋的时候,Pince夫人逼近他们,怀着雷霆之怒把他们扔出了图书馆——这周以来第二次。Draco和Potter对彼此怒目而视,然后Draco气冲冲地走向公共休息室,当然,在那里,他可以随心所欲地学习。但图书馆是他的地盘。

他的,而Potter已经夺走太多属于他的东西了。如果Potter可以停止存在,那么一切都会变好的,Draco也就不用坐在那看着Potter赢得Quidditch奖杯,看着他愚蠢的火弩箭划过天空并且心知肚明,即使他现在立刻重拾Quidditch,即使他一遍又一遍地练习,他永远也不可能比得上Potter。

Draco被分到Ravenclaw的原因之一就是他不喜欢被人远远超过的感觉。但Potter总能让他产生这种感觉,而且还让他觉得这其中带有很强的针对性,这真是令人恼火。



显然,Potter最爱干的事——当然除了对他人品头论足,或者抛弃朋友以外——就是找个借口干些不过脑子的事。这是Draco对Potter反复地合上他一眼也没看过的书,不停地骚扰他的行为所能找到的唯一解释。

“你对龙了解多少?”

Draco都懒得用鄙视的眼神攻击他了,但他觉得Potter懂的。“巨大的有鳞的暴躁的致命的怪兽,”他说道。“你还在经营你的龙类走私集团?如果你逼Hermione当你的帮凶我饶不了你!”

Potter发出一声滑稽的声音。“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话。”

“别跟我说话,”Draco说道。“因为我恨你。”

尽管Draco不愿承认,但每小时之后的五分钟的确成为了一个奇怪的休战时段,不过Draco绝对是被迫保持这短暂的和平状态的,这主要是因为如果他一年之内三次被丢出图书馆,他一定会被同院的同学鄙视的。

不过,当Potter问道:“你觉得查德理火炮队今年胜算如何?”的时候回答了他仍然是不应该的。

Draco应该谴责这一行为,并且集中精力看书,但是他发现自己不由自主地说道,“你要么是疯了,要么是傻子,不过很有可能你两者皆是。塔特希尔龙卷风队今年将会获胜,他们拥有最高的记录,最优秀的训练,还有最厉害的找球手。此外,火炮队守门员的妻子怀孕了。”

(注:火炮队大家都懂的,Ron最喜欢的,所以介绍一下龙卷风队。龙卷风队的队员身穿蓝色队袍,前胸和后背上各有两个深蓝色的字母”T”。龙卷风队组建于1520年,享有二十世纪初叶这一段最成功的历史。该队当时由找球手罗德里-普伦顿出任队长,他们接连五次捧回了联盟杯,刷新了不列颠和爱尔兰的记录。罗德里-普伦顿共计二十二次担当了英格兰的找球手,保持着在单局中以最快的速度抓到飞贼的不列颠记录(三秒半,1921年对卡菲利飞弩队的比赛)→传说中的三秒男…(死开…)

此外,这一年英国联赛(DP)的积分表(按照各队的总得分多少排列),最高为750分的塔特希尔龙卷风队,最低则是仅230分的查德理火炮队。)

“那又怎样?也许他喜欢孩子。”

“也许他整个赛季晚上都得起来照顾孩子,”Draco指出,在后知后觉地发现了Terry和Hermione看他的表情之后赶快把脸藏到书后面。“我恨Quidditch而且我恨你而且我恨Quidditch,”他断然说道。“走开。”

“你根本不是那样,”Terry在那晚说道,而Draco正忙于制造一个终于能把Potter羞辱致死的东西。

“我不是哪样?”Draco问道。“另一个家伙是叫Digby吗?”

“Diggory,”Cho说道,她就像其他人一样,围在火炉边伸长脖子看Draco在干嘛。“Cedric Diggory。Draco,我认为这不太友好。”

“你不恨Quidditch!”Terry大声说道。“我看到你藏在床下的杂志了。”

“Terry Boot!”Anthony大喊。“你应该感到羞耻!Draco有权保留他的隐私。”

Draco根本不敢抬头看Cho。他恨他所有的室友,非常非常恨。

“那些是Quidditch杂志,Anthony,”Terry用疲惫的语气说道。“你知道,你可以试试的,Draco。如果你想的话。”

“我愿意和你一起飞,”Cho插了一句。“你的体型适合做追球手。”

“我不想玩Quidditch。”Draco冷冷地说道,而且没有提及如果他想要参与——当然他不想,他正忙于学业——他想要她的位置。

他站起来,然后按了一下徽章,Potter臭大粪的字样在蓝底上显得相当引人注目。

“我不知道你有什么问题,”Potter第二天很生气地说道。他竟敢看起来一副被背叛了的样子,还厚颜无耻地故意在Draco坐下的时候推了他一把。

Draco的墨水瓶倒了,他的肩膀很痛,而Potter竟然以一种令人无法容忍的正直态度怒视着他,好像他才是受害者。

“没什么问题,”Draco冷冷地说道。“我只是那个谁的狂热粉丝。”

令人意外地,Potter嘴角抽搐了一下。“Cedric Diggory。”

“当然,就是他,”Draco轻蔑地说道。“狂热粉丝。我知道他将会赢得三强杯!”

“也许吧。”Potter咕哝道。

这句话跟Draco所了解的关于Potter的一切如此格格不入,所以Draco放下书直直地盯着Potter。Potter刻意地看向他的书,不过很明显只是一种愚蠢的伪装,但过了一会,Draco决定随他去。他不知道该做什么,所以他举起书挡住脸,但仍然警惕地盯着Potter,以防他爆发,不过过了一会,他发现自己很安全之后就放心了。



在Anthony令人愉快的惊喜派对上,Draco发现除了图书馆,Potter竟然还混入了他的生活。这时他才意识到这整件事有点失去控制了。

他和Terry今年在Anthony生日那天一言不发,让他垂头丧气的四处晃悠。愚蠢的Corner傻乎乎地演得过了火,不过幸好Anthony没有怀疑。而Kevin Entwistle一如既往地保持着令人不安的沉默。

计划进行得很完美。Anthony没精打采地走进公共休息室时,每个人都坚守岗位,当他踏出最后一步时,大家一起放出了那些奇怪的充气气球。

“麻瓜生日快乐!”

“什么?哦!什么?” Anthony说道。“妈妈不喜欢我受这样的刺激。你们做了什么?”

“我们知道你想念你妈妈和麻瓜世界,”Mandy边说边拥抱了他一下。“所以我们为你带来了麻瓜世界。看,我们都穿着麻瓜衣服,还有看看Terry爸爸帮我们弄到的那些麻瓜东西!”

“这蛋糕是用烤箱烤的,”Draco坐在沙发上,洋洋得意地说道。“我亲自监督家养小精灵们烤的。”

Anthony看起来既感动又高兴,他当然应该这样啦——看看他们为他准备的完美的礼物。最重要的几件包括Mandy穿着牛仔裤,一个带有真正的插头的茶壶,一张不论你盯多久都不会动的照片,还有一件Terry爸爸特制的,印着“免于生活”的T恤。

(注:调侃Anthony经常用妈妈给的假条免于参加各种“剧烈的体力活动”~)

当派对进行到高潮,Draco正带着Anthony的护身符(那个呼吸器)时,Hermione高兴地走进来,而Potter犹犹豫豫地跟着她。他正在入侵Draco的地盘,这太过分了!

“他在这干吗?”他低声问Hermione,而她只是微微一笑并拥抱了他。

“我想给Anthony他的礼物。”她说道,就像这解释了Potter入侵Draco的避难所的行为。“嗨,你穿着牛仔裤看起来真有趣。”

“潇洒的那种有趣?”Draco挑眉问道。

她笑了,而她身后的Potter竟然胆敢嗤笑了一声。说真的,Draco又不是在对他说话。当Draco对他说话时绝对不会吝于奉上仇恨的冷笑。

Hermione——她算个什么朋友啊——抛弃了Draco,让他和Potter这个大麻烦待在一起。Potter带着一种微妙的紧张四处扫视,就像他完全不认识这些和他一起上了四年学的人一样。他还用奇怪的眼神偷看Draco。

“你有哮喘?”过了一会他憋不住了,指着那个护身符说道。

“在我的公共休息室里就不要侮辱我了吧,Potter。”

(注:Draco不懂什么叫“哮喘”。)

正在这时,Anthony——上帝保佑他——发现了Draco的尴尬处境,走过来拯救他了。这真是太及时了,因为Potter很显然正准备说出另一个嘲弄的绰号。

Potter看起来又那么迷糊了。“生日快乐,Alan。”

“什么?”Anthony说道。

“我简直不敢相信。”Draco说道。

“嗨,Harry。”Cho说道,她真是太和善了。

Potter把生日蛋糕打翻在身上了,这个笨拙的傻瓜,而Draco对他毁了他亲自监工的蛋糕这件事感到十分不满。

而Potter在Draco唱着“祝你这个古怪的麻瓜生日过得快乐”的时候看着他的方式也让他不满,Potter看起来既困惑又有点生气,就好像Draco是个拼凑起来的未解之谜还是什么东西。他当然不是,而且他认为这种看法相当失礼。

他满怀激情地像Anthony曾经做过的那样对着他的护身符吹气,希望空气中的魔鬼现身把Potter闷死,但是什么都没有发生,除了Potter把Mandy叫做Melanie,并且一直表现地像个大傻瓜。反正他平时就是这样,所以Draco根本懒得管他,然后他应Cho的要求表演了Flitwick的模仿秀。他并没有违背自己的原则什么的,他仍然把Potter臭大粪的徽章别在他滑稽的麻瓜衬衫上呢。

反正这是Potter最后一天与Draco的日常生活有所牵扯了。他就像个愚蠢的卖弄狂一样和一条龙斗了一场,而Weasley很显然完全被Potter充满男子气概的击退龙的方式给征服了,他们尽释前嫌。这意味着图书馆里那种可怕的半休战状态已经没必要了。这事彻底过去了。

Draco宣称除非Hermione戴上Potter臭大粪徽章,否则他绝不戴呕吐徽章。而且他成功地拦住了一个记者,向她提供了一个Potter悲惨地、无望地爱慕着Hermione的故事。第一年的时候Potter在那辆该死的火车上曾经得到过机会,而他把他对Draco的看法表示得相当清楚了。



即使有幸摆脱了Potter的折磨,从此可以安心学业,希望自己的生活会走上正轨对Draco而言显然也是个奢望。

“邀请女孩去圣诞舞会!我…迫使我们忍受这样的侮辱合法吗?我甚至没有认识的女孩!”

Hermione放下羽毛笔,恼怒地看了他一眼。有时Draco希望她能有点幽默感,尤其是在一点幽默感有助于使他免于被她尖刻的言语开膛破肚的情况下。

“没有任何还未被人邀请的女孩,”他低声说道,狡黠地用目光示意Viktor Krum所在的方位。他一直在这附近无所事事地闲逛,假装他有读书的兴致。

他这么做有一阵了。总体来说,Draco是赞成的。Krum富有,出名,还是个纯血,这与Hermione简直天作之合,而且这意味着如果他们有了宝宝,那基本可以算个纯血,而且还会既聪明又擅长运动。当然如果Krum胆敢太快与一位年轻又单纯的淑女尝试某些放荡之事,Draco将会用可怕的复仇使他的生活变得苦不堪言。

同时,Draco正在试图引起那个Slytherin的女孩,Pansy Parkinson的注意,同时期盼最好不需要用到朝她丢东西之类的方式。他喜欢她冷笑的样子。

“我还没有接受别人的邀请呢,”Hermione一边咕哝一边揉着她的手腕,就好像她会因为狂写不止和搬大部头书而手疼一样。Draco冷冷地看着她,因为他知道Hermione是个绝不会因为写字和搬书而手疼的奇女子,而Hermione脸红了。“我只是觉得我可以稍微再等一会,”她说道,声音越来越低,“也许Ron会准备好来邀请我呢。”

“WEASLEY?”Draco以他的最大分贝尖叫道,然后立刻被扔出了图书馆。他发现Pansy Parkinson为此窃笑,因此决定把她从名单上给划了:不幸的是,这使他的名单变得空无一人。

“我真想装作不认识你,”Hermione在他们抱着一大堆书走下走廊时严厉地对他说。

“Weasley?”Draco问道。“Hermione,,Hermione,我没想到你品味那么糟!我本来还担心你看上Potter了呢,但至少他还好看点,还有点钱,但是Weasley?”

“我才不在乎那些呢,”Hermione说道,而Draco从她坚定的神态看出Hermione已经下定决心了,而这意味着完全没有商量的余地。

Weasley。老天爷啊!

至少这意味着Hogwarts的男人们不是唯一在耻辱中苦苦挣扎的。Hermione焦急地等待着Weasley邀请她去舞会,这意味着女孩们的日子也不好过,而Draco偷听到的一些高年级Ravenclaw女孩们的谈话也证实了这一点。

幸运的是,Draco一个人拿着本书坐着没有引起怀疑,因为Terry正在安慰Anthony和Corner,他俩试图邀请Fleur Delacour,那简直是一场灾难。他们一起邀请了她,而她把他俩都弄哭了:总而言之,Draco相当欣赏她。

“见鬼的Beauxbatons,” Marietta Edgecombe叹了口气,把她的拖鞋伸向火边取暖。“那些法国来的小荡妇到处乱跑,把所有像样的Ravenclaw男生都抢走了。我真不明白为什么让她们和我们坐在一起,这就像Dumbledore是故意要毁掉我们的圣诞舞会似的。我想不到我们竟然要被迫和别的学院的男生一起去了。”

“Fleur相当受欢迎,”Cho一边说一边伸手抱住膝盖。她的脸在红色的羊毛被中若隐若现,深色的头发闪闪发光。Draco喜欢她的样子:她看起来很可爱。

“哈,就像你需要担心没伴似的,” Marietta笑道,“Cedric这些天来一直,啊哈,跟你谈Quidditch。”

Cho脸颊深红,和她的毛毯挺相配。“他很好看。”她羞涩地承认。

“而且显然Harry Potter暗恋你一年了,” Marietta接着说道。“如果你想跟三强争霸赛的勇士一起去的话还真是难选呢。”

“我不是,我当然不是!”Cho惊叫。“他们看起来都很和善,而且——嗯,当然我受宠若惊,但是如果能跟我真正认识的人一起去比较好。”

Marietta低声表示赞同,然后姑娘们一起盯着炉火,为了法国小荡妇的存在感到抑郁。

Cho微微一笑。“当然,我也可以试着去了解Cedric。”

“不是Harry?”Marietta问道。“嗯,Cedric更英俊。”

“我不是说不选Harry,”Cho说道。“只是我跟Cedric稍微熟一点点,而且,Draco讨厌Harry,他会为此难过好几天的。”

“噢,这么担心Draco Malfoy怎么想啊?” Marietta低声咕哝道。

Draco倾身去听最后那句话,而他的动作被Cho发现了。她涨红了脸。“闭嘴,他就在你后面。”她低声说道,听起来十分惊慌。之后Marietta和Cho突然陷入了女人那种难以理解的低声耳语和吃吃傻笑的状态,一个男人根本没法搞清楚她们在干嘛。

无论如何,Draco已经掌握了足够的信息。他在男子宿舍里大声宣泄他的愤慨。

“夺走我们的尊严,夺走我们的领土还不够,Harry Potter还试图夺走我们的女人!”

“什么领土?”Terry问道。

“什么尊严?”Anthony一边问一边冲他傻笑。

“你们集中精神听我说好吗?”Draco强烈要求道。“Cho Chang——我们的Cho——正在被那个无情的掠夺者觊觎,Potter!哦,他认为他想要什么就能得到,是不是?这个无耻之徒!一个Ravenclaw——我真的认为他不识字,真的。这让我相当,相当恼火。”

“我们懂了,” Corner说道,用他惯常的愚蠢方式翻了个白眼。“你为什么不自己去邀请Cho呢?她真的很漂亮。”

“而Cho,上帝保佑她,她心肠太好,看不出Potter就是个——你说什么?”Draco瞪着他,把眼镜滑下来用那个表情鄙视他,而Corner不为所动。所以他把眼镜推回去,若有所思地看着他。“嗯,”他说道。“有趣的主意。”

“我觉得这是个馊主意。”Terry尖刻地大声说道。

Draco立刻泄气了。“你是对的。我在想什么啊,她很漂亮,她比我们年长,而且所有宝贝的三强杯勇士都在追求她,又一件Potter可以拥有而我们这些不受宠的凡人们——”

“住嘴!”Terry几乎是在尖叫,而Draco僵住了。

Terry看起来很奇怪,Draco觉得他可能生气了,而这很奇怪,而且不正常。如果是其他任何人,Draco都会用攻击作为最好的防守方式,但是他实际上已经因为不可置信的感觉而僵住了。他们宿舍的模式是这样的:Kevin Entwistle令人毛骨悚然的安静,Corner是个趾高气扬的小白脸,Anthony禁止大家做任何事,而Terry,不管在什么情况下,永远,永远不会生Draco的气。

“我不是这个意思,”过了几分钟,Terry平静地说道,而Draco放松下来。“Cho喜欢你:很多人都这样,你——用你的模仿秀什么的,总能给我们带来欢笑。每个人都知道谁是Draco Malfoy,而且她说了她更愿意和她认识的人一起去。我只是不知道你喜欢她。”

他的话让Draco立刻感觉到一阵宽慰,这如释重负的感觉使Draco忍不住向他微笑。他想到Cho在火光边脸红,缩在她的红色羊毛被里的样子,然后他想到Potter看到Draco得到了想要的东西的样子。

第二天,他开始实施他的追求计划。他的计划包括暂时放弃图书馆,转向公共休息室活动。这正好也给了Krum机会跟Hermione单独呆在一起,让她放弃那个可悲的,关于Weasley的念头。毕竟,Draco必须尽情利用他和Cho在一个学院的优势,因为Digby比他好看多了,而Potter比他有名多了。

他在Cho旁边坐下,看着她眯着眼睛盯着她的算数占卜作业,鼻子因为苦恼皱成一团。

“我可以帮你做作业。”他提议。

Cho看起来惊呆了。“Draco,不,你不能!”当Cho挑起眉毛时,Draco完全意识到了自己是多么不擅长跟女孩开玩笑,而他又有多希望被分进Slytherin,学得更圆滑一点的技巧。“我真不敢相信你说了这些话,”她摇着头说道。“你不感到害臊吗?”

Draco注意到她微笑了,露出了酒窝,而他回以一笑。“不怎么会。”

Cho的微笑加深了,这让Draco感到很温暖,而这种感觉在她体贴地提议的时候甚至更深了:“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可以辅导我。你真的很聪明,是不是?”

Draco把眼镜滑下鼻梁,微笑地看着她(而不是平时习惯的冷笑)。他有些难为情地希望这看起来很性感。

他看着Cho的微笑,说道:“我简直才华横溢。”

接下来,他帮她把书拿去教室。半天之后他决定叫个一年级生帮他做,但是Cho又露出了那种既好笑又震惊的神情,所以他决定还是自己来吧。

晚餐的时候,一个很英俊的Hufflepuff的小子瞪着他。Draco瞪了回去。

“所以就是他了,”他说道。“我的对手,Cedric Digby。”

“他的名字是Diggory,Draco,”Terry翻了个白眼说道。“你的徽章上有他的名字。照着徽章读。”

就Draco而言,他的徽章上写的是Potter臭大粪,而这才是重点。这个,还有Cho听到他称Cedric为他的对手时露出的微笑才是唯一有意义的事。

既然他正在进行求爱大业,他考虑过写首把她比作三强杯的诗,但是这个主意遭到了极其猛烈的嘲笑,他只好放弃了,并因为身为一个饱受折磨,无人理解的艺术家而暗自生闷气。

然后他下楼告诉Cho他最喜欢的Quidditch球队是塔特希尔龙卷风队。

她从作业中抬头对他一笑。“真的吗?我也是。”

接下来,坐在她身边跟她谈谈龙卷风队今年大有可能获胜,还有夺冠的可能性就变得十分自然了,而Cho扔下了她的羽毛笔,墨水在她的作业上洒得到处都是。

“你真的很喜欢Quidditch。”Cho说道,听起来很高兴。

“我喜欢你的声音,”Draco说道,并且希望地板开裂,把他拖入Slytherin的地窖里,让Crabbe 和Goyle保护他永远免遭白眼。既然这没有发生,他只好绝望地加上一句:“那听起来——很有异国情调。”

“那是苏格兰口音,”Cho告诉他。“Oliver Wood也是这种口音。”

“嗯,”Draco说道。“嗯…你说起来比他可爱多了。”

Cho笑了,并咬着嘴唇试图掩饰这一点。Draco用手指敲着桌面,然后意识到自己沾了满手墨水,而这相当让人恼火。

“你需要张纸巾吗?”

“额——不用了,我是黑手Malfoy,威名遍及南美大陆。(I am Malfoy of the Black Hand, feared throughout the Spanish main. 可爱的押韵。)听着,Cho,你愿意跟我一起去Hogsmeade吗?”

“当然!”Cho说道。“等等。什么?”

“Hogsmeade。那有很多商店。”

Cho将这诱惑搁置一边。“我——我知道,但是——我们在圣诞舞会前不会再去Hogsmeade了。”Cho停下来,看起来很羞愧。“不——我不是,我不是在暗示什么——我——哦我的天啊。”

她突然伸手捂住脸。这场谈话正在走向癫狂状态。

“我希望你跟我一起去圣诞舞会!”Draco大喊。

Cho大松一口气。“哦感谢上帝。我的意思是,好的,我是说…”她停下来,从双手间抬起头,满脸红晕,对上他的目光,然后又移开视线。

“我是想先为圣诞舞会的请求找个缓冲,”Draco坦白道,因为她看起来不太确定,而她的睫毛那么长。“我听说有很多竞争者在追求你和你可爱的声音。”

“这个嘛。”Cho说道,看起来很开心。

过了一会,Draco小心翼翼地说:“我想牵着你的手,但是我的手满是墨水。”

“你可以去洗个手,”Cho低声提议。“我会在这里等你的。”

“那么,好吧。记得等着我。我的人有的是法子找到你。”

Draco和Cho都满脸笑意,Draco在去洗手间的路上回头一看,Cho正把墨水瓶扶起来,把桌子擦干净,并因为以为他看不到自己而放任自己笑得更加开心,而他差点被椅子绊倒。



第二天甚至传来了更加美妙的消息。

"Wangoballwime?" 晚餐时,Draco倒抽一口气,一头倒在Ravenclaw的餐桌上。“不会的,他没有那么说。这太棒了,简直超出我的承受能力了。”

(注:Wangoballwime = Do you want to go to the ball with me? “愿意跟我一起去舞会吗”的紧张到丧心病狂般的口齿不清版本。个人觉得不翻译出来效果更好,而且之后(蛮遥远的)还会用到这个梗,气氛非常戳,所以保留原文~)

Cho轻捶了一下Draco的肩膀,“别这样。我就知道我不该告诉你。请别对Harry这么过分。他看起来相当尴尬,而且我觉得当我告诉他我要跟你一起去的时候他的眼睛都要脱窗了。”

“你告诉他了?”Draco说道。“太好了。过来,美人。”Cho笑了,而且,出乎Draco的意料,并没有拒绝,所以他成功地把Cho Chang搂在了怀里。他并不习惯于在怀里搂着一个温暖的,美丽的黑发女孩,但他想他很快就会习惯起来的。

“答应我,”Cho在他的耳边说道,Draco答应了,因为女孩子们显然都有魔法。

他的许诺显然完全不可能阻止他在那天晚上,为所有的男孩们表演了一系列他能设想出来的(悲痛,悲痛,特别悲痛,为他死去的妈妈痛哭流涕)、关于Potter的“Wangoballwime”的各种版本的模仿秀。最后他们要求他停止咯咯傻笑,马上上床睡觉。

他仍然帮Cho拿课本。她看起来挺高兴的,他一直认为女孩子们就是会有这些奇怪的需求。

当他送她去上占卜课时,他一边随口闲聊着朗斯基假动作,一边计划吻她。当然了,那会是一个美好到惊人的吻,也许是在圣诞舞会的舞池里,被枝形吊灯,窸窣作响的袍子还有酒杯环绕,一切都会完美无缺。她一定会欣喜若狂的。

他把她的书递给她,随意地向她一笑,仍然在脑海中计划那个完美到惊人的吻,然后Cho靠近他,撞了他一下。

“小心点,你会把书弄掉的。”Draco说道。

“额,是啊,我真傻。”Cho低声自语。

Draco漫不经心地走下螺旋型的阶梯,开心地沉思着枝形吊灯和他惊人的明智程度,但他突然意识到他简直是这个世上最蠢的人。他快步跑上台阶,幸好Cho还站在那。当她看见他时,她深色的眼睛亮了起来。他站在幽暗的楼梯井里,发现这里也有枝形吊灯。

“非常抱歉,”他说道。“请忘了刚才那两分钟。”

他想加上一句他并不精于此道,但他恐怕他已经将这一点表现得十分明显了,所以他只是走上比她所在高一级的台阶,试图让自己感到高大而有男子气概(而不是和她一样高,什么时候成长期才能到来啊?什么时候?),他抚过她的黑发,将她带到自己的唇边。Cho柔软、温暖的双唇轻轻张开,她好像喜欢这个吻,而她的双手抬起触碰他的脸。他能感觉到她因为Quidditch而长了茧子的手指擦过他的脸颊。

他后退一步,她深色的眼睛和湿润的嘴唇在微光中闪闪发亮。

“一会儿见,”他低声说道,他的变形课完全迟到了。Potter在他走进教室时对他怒目而视,但他只是微微一笑,甚至懒得去奚落他,他全身上下都洋溢着一股满足之情。

圣诞舞会时这种感觉仍未散去。当他们观看勇士的舞蹈时,Cho站在他旁边,在他的臂弯中显得容光焕发,而他也不再在意是其他人,而非他自己,站在聚光灯下,受尽关注。不过他还是很庆幸他和Terry在舞会前帮Hermione打理了她的牙齿和头发。

“她看起来真美,”Cho在Krum和Hermione经过他们身边时低声说道。在某处,Draco认为他听见了Weasley暗自伤心,低声咬牙切齿的声音。“你觉得呢?”

“也许吧,”Draco答道。他也许对女孩的事还不太熟练,但绝不是个天生的傻瓜。“你美极了。我喜欢你的头发,我喜欢你的鼻子,我还喜欢你的睫毛。干得好,Chang。你本应该陪在勇士身边的。” 

“我现在这样就很好。”Cho说道,然后随意地依偎在他身边。

她抬起手臂,在他转向她时笑着转圈,他们跳得很好。其他人,他父亲认为更重要的那种人渴望她,但她选择了他。她更喜欢他。

这种感受十分新奇,比如当他将她柔顺的头发别在耳后时,她的头发划过手指的触感;当他按照计划,在舞池里吻她时她的笑声。他们共舞,然后他取来一些饮料,然后他们跳更多的舞:她的双手紧紧环绕着他的脖子。

“我喜欢你的礼服,”她说道。“你看起来像一个非常温文尔雅的牧师。”

“我一辈子都在等有一个人说我温文尔雅,”Draco告诉她。“我是认真的。”

她在他耳边低语。“你,额,想去一个更私密的地方吗?”

后来,Draco听说Potter和Weasley的舞伴都抛弃了他们,留下他们独自生闷气,而且Weasley成功地惹恼了Hermione。他听说Anthony转晕了,吐了Mandy一身,而Terry、Crabbe和Goyle都没有找到舞伴。

他并没有亲眼目睹这些,因为圣诞舞会的后半夜他都和Cho Chang单独待在他的宿舍里。帘子都拉上了,房间被微蓝色的灯光环绕,Cho轻喘着说道,“我不想做到最后。”而Draco想问我们到底应该做什么。但他有个模糊的想法,而他希望他可以自己弄清楚,并让她认为他什么都明白。

漫长的拥吻十分美妙,接着Cho脱下了她的长袍上衣,而Draco惊呆了。

“额,Draco,”Cho说道。“你看起来有点…我应该把它穿回去?”

“不!”Draco迅速回答。他非常,非常确信这一点,眼前所见是极致美景。他只是有一点害怕他会做错事,如果他真的做错了,明天所有Hogwarts的女孩都会嘲笑他。

他又想到进攻是最好的防御,他陷入一种狂野的冲动,想告诉Cho她的胸部达不到他惯见的平均水准,令他不屑一顾。

然而Cho起身,笨拙地握住他的手,在一阵短暂的摸索后与他十指相扣,他看见她双唇颤抖,记起来她选择了他。他觉得他可以因此爱她。

“Draco,”她低声说道。“你知道该怎么做吗?”

“额,”Draco说道。“额…不。”

他犹豫了一下,然后伸手抚摸她的锁骨,让他的手指滑过那道被黑色蕾丝紧紧包围的金色曲线。蕾丝带和粉色的缎带缠绕在一起,缎带轻轻地抖动,她的胸口微微起伏,迎来了他迟疑的轻抚。

当她倒抽一口气时他抬头看她,对她微笑。

“但我是个Ravenclaw,”他说道。“而我乐于学习。”

过了一会儿,他的头发让她痒得笑出了声,当他试着把它们推回去的时候她伸手又把它们弄乱,如果不是Cho对他完全展示了她的身躯他可是会为此抗议的。既然她这么做了,她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他的头发划过她的皮肤,他的眼镜轻触到她肚脐下那处光滑的…

“冷,”她说道,然后微微地扭动和轻笑,Draco将其视之为鼓励。

她把他拉进一个漫长的吻,他的袍子皱皱巴巴地滑向她湿润的皮肤。她穿着袍子已经很美,但她脱下袍子的场景简直美轮美奂。当她褪下他的袍子时,Draco祈求他的生长期能够立刻到来。或者来些肌肉,也许。或者小麦色的皮肤。什么都行,真的,什么都行,有生以来第一次,他放弃他作为一个Malfoy与生俱来的挑三拣四的权利。

当她脱下他的袍子时,Cho看起来并不介意他身形消瘦——她爱他是因为他的内心,他洋洋自得地想,Ravenclaw的女孩是有史以来最棒的,她的手沿着他的肋骨包裹着他的肩胛骨,就像她担心他会觉得冷,并在他亲吻她时握住他的肩膀。他小心翼翼地吻着她,嘴唇克制地轻触,因为虽然她躺在他的床上,未着寸缕,但是母亲说过绅士不可肆意行事。

然后她俯下身,可他彻彻底底地出了个大丑。

他僵住了,极度的尴尬,他的礼服也毁了,他试着找个方法把这一切怪罪于她,但她抱住他说道,“我喜欢你,我真的喜欢你。”他怀着极度的感激之情亲吻着她的脸颊和脖颈。

他感到有些冷,便把毯子拉起来盖住他们,她现在躺在他的白色枕头上,就像躺在他的蓝色床单上时一样美。

“我甚至不确定你是不是喜欢我,”她低声、愉悦地说道。她喜欢被恭维:而Draco对这一点相当认同。

“你可以确信,”他说道,然后再次吻了她。他们靠近一些,当她试着入睡时,她枕在他的手臂上,因为她的呼吸声萦绕在他耳边,他花了好一会儿才入睡,不过他还是睡的很香。 

“我本没打算在这待一整晚的,”她在一个早得不可置信的时刻突然坐起,低声说道。“我的天啊,我太尴尬了!”

Draco试着从睡意中清醒过来。“你不必如此,”他说道。“你又不是和Kevin Entwistle待了一整晚。”

“Draco,你真混蛋。”她抬起手来遮挡她唇边的笑意。“我。快点。我的袍子在哪?我必须走了——”

“不,留下吧,”Draco夸张地说道。“我是黑手Malfoy,留下做我的俘虏吧!”

她又笑了,伴着混乱的、充满笑意的的晨间气息吻了他。然后她不顾他希望她留在他的船上,做他的女人的抗议离开了,接着Draco听到她低声惊恐的声音,他从帘子间探出头去,看到他所有的室友都目击了Cho Chang衣着凌乱地离开他的床。

“好吧,”Corner过了一会说道。“反正我跟Ginny Weasley睡了。”

“你这个幸运的,幸运的混蛋。她怎么样?那个感受如何?全都从实招来。” Anthony用他妈妈绝不会赞同的方式问道。

“不要,”Draco高傲地说道,“那样谈论我的女朋友。”然后他紧紧抓住床幔,压低声音说道:“那棒极了。我是万物之王。”



Draco和Cho一起去了Hogsmeade,虽然大部分时间都忙于跟她的朋友一起购物。Draco理解女孩们喜欢聚在一起吃吃傻笑,他通过为自己和Cho花钱来自得其乐,高尚地不去深思如果他知道这次出游并非二人世界,那他也会邀请他的朋友。

终于与她们挥手作别之后,他们去了帕笛芙夫人茶馆,那里十分狭窄,装饰过头,但他们提供非常,非常不错的咖啡。Draco点了加双份奶油泡沫、糖霜和巧克力豆的特浓,还有一些粉色的小蛋糕来营造浪漫气氛。

注:帕笛芙夫人茶馆,一个狭小局促的茶馆,里面的一切都装饰着俗气的蕾丝花边,就连小圆桌也是。小店在大路的一个街角。店主用一种很奇怪的挂饰作为情人节装饰(不时地有金色的胖天使向人们抛撒糖果),颇具少女情调。小店里全是一群群的情侣,这家茶馆似乎很受年轻人欢迎。原作中Harry和Cho曾经在这里约会。

女孩们喜欢这些东西,他想到,然后握住Cho的手。

“我喜欢这儿,”她说道,冲他微笑,他小心翼翼地避开奶油泡,俯身吻去她嘴唇上的粉色糖霜。

“有意思,山莓,”他分析道。“下一次能给我一个柠檬味的吻吗?”

她笑了起来,在他们手拉手离开这里之前,他们又交换了山莓味的,柠檬味的,还有一种奇怪的蓝色调味品的吻。

“我喜欢圣诞舞会,”Cho羞涩地告诉他。

Draco认为这可能是谈些色色的事情的开端,他在那之后仔细思考过,还做了一些笔记,但现在是在公共场合,而她此时提起这个话题又让他措手不及,所以他站在那儿,想着叫她宝贝能不能蒙混过关。

“我喜欢跳舞、灯光,还有那些浪漫的东西,”Cho接着说道,而Draco立刻停止在脑海中练习称她为淘气、淘气的姑娘。“我希望我们每年都会举行圣诞舞会。”

“只要你想,我们每天都可以举行圣诞舞会,”Draco告诉她。“因为我说了算。看着。”他拉着Cho的手让她在小径上旋转,像往常一样,充满活力地哼着他最喜欢的Celestina Warbeck的歌。

注:Celestina Warbeck,韦斯莱夫人最喜欢的歌手,女巫时间主持人,被称作“唱歌的魔法师”,因《一锅火热的爱》而成名。

她抬手遮住嘴唇。“你疯了!”

“不,我只是天性浪漫,”Draco告诉她。他也在试图告诉她他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男朋友,比Potter或者Digby要好多了。

当然要是能在床上得到更多的甜头也不错。

更好的是,她笑着,眼里只有他,正是这一点让他明白他喜欢他的女孩,就连在冰冷的街道上跳舞都显得有趣了。其他人都在看着,羡慕他完美的女朋友,毫无疑问——Draco带着她摇摆,让她后仰,并在她尖叫的时候大笑,他的手置于她的臀部,而他的名字含在她的舌尖。

他们一边跳舞一边经过Potter, Weasley和Hermione身边,Hermione显得十分感动,而Potter看起来想咬人。

四年了,Potter的想法对他来说终于不再重要了。

Draco摘掉手套,把Cho的脸颊捧在掌心,而她也照做了,他们在冰冷的街道尽头接吻。她发出柔软的声音,钻进他的怀中取暖,把她因Quidditch变得粗糙的手指伸入他的衬衫。

“你就像女朋友里的火弩箭,”Draco告诉她。“这绝不是在暗示你那方面很快,完全不是。”他匆忙加上一句。

那些沉浸在悲惨又黑暗的生活中的人们正忙于抱怨着龙蛋还有Krum那有点不老实的手,不过Draco可完全不关心这些了,而且他创下了整整一周没有羞辱任何人的记录。

当然,又是Potter打破了Malfoy创造历史的机会。Draco意识到他的复习进度已经落后了,因此他去了图书馆。但是需要复习的东西太多,他趴在书上睡着了。

这再正常不过了,Hermione会把他摇醒的。

但是他居然在睡了宝贵的三个小时之后才被摇醒可就不正常了,更不正常的是Potter竟然坐在他旁边,平静地读着书。

“你本该告诉我他睡着了,我在桌子这边看不见,”Hermione责怪着他。

“他看起来很累,”Potter说道。

“你们来了多久了?”Draco问道。

Potter没有回答,但是幸好Hermione在这,她告诉了他这个可怕的事实。“大概三个小时了。”

“在我…我一直试着告诉你他精神不正常,但是你听了吗?没有,”Draco轻声抱怨。“每个人都知道要在我睡着的时候叫醒我,每个人都知道!”

“你经常在图书馆睡着?我觉得你学得太刻苦了。”

“我觉得这大概是你第一次意识到还有学习这回事,”Draco说道,然后看向他的论文上一小块模糊的地方,这个必须重做了。而这也意味着在Potter看着他入睡的时候他流口水了。哦,悲催。

Draco意识到他比平时凑得离笔记更近,于是用冰冷、控诉的视线瞪着Potter。

“你偷了我的眼镜?”

“我没有!”Potter说道。“它在那,”他加上一句,示意他看桌上。

它确实在那,不过Potter可不要以为这就完事了。Draco一把抢回眼镜,完全恢复了视力,给了Potter一个要求解释的眼神。

“我只是觉得这样你会更舒服点,”Potter说道,看向桌子。“听着,我来这只是想搞明白怎么在水下呼吸,我不知道我应该把你叫醒,我并不经常来图书馆!”他的视线离开桌子,猛地瞥了Draco一眼。“你最近也不常来。”

“你在找我?”Draco问道。“多么荣幸。”

Potter知道他和Cho在一起了,并且感到嫉妒。哈,他尽可以渴慕Draco的女朋友,但他永远,永远也得不到她!

“我不喜欢这样,”Potter气闷地说,因为他跟头熊差不多。“我比较喜欢你睡着的样子。”

他真是令人毛骨悚然。他肯定能和Kevin Entwistle一拍即合的。

“让我看看你的问题是什么,”Draco建议道,尽可能地表现的烦人,让Potter没空去想流口水的事。他从Potter手肘下抽出一张纸然后读道:“你最思念的东西…他们拿走了你的火弩箭吗?”

“我觉得没有,”Potter说道,他看起来非常担忧。

“‘他们’是指的吗?”

Potter的脸色变得惨白,Draco突然想起这不是和Terry在Ravenclaw的公共休息室做字谜游戏,这是和Potter一起,而休战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他不需要等着Potter居高临下地看到他,评估他,再次认定他毫无价值:他不再需要Potter或者他父亲的认同了,他现在有Cho了。

“哇,”他欢快地说道。“你要参加三强争霸赛真是太可惜了,因为如果你不参加,你一定会无比安全。不会有人强烈的思念的。”

他等着Potter发出一声冷笑,告诉他他的整个粉丝俱乐部都会跳到湖里去找他的,但是他看到Potter脸色铁青,一脸狂怒。

“用不着你来提醒我,”他说道,他猛地站起来,椅子嘎吱作响,他把他的书都扔在一起。“我不需要你来——我以为你邀请Cho只是因为你是个混蛋,但是——”

“我真的喜欢她,”Draco厉声说道。

“我知道!我看见你们俩了,在舞会,在Hogsmeade,还有——但是你还是一个混蛋,Malfoy,而且就在人们觉得他们可以忍受你了的时候,你就——”

Draco几乎是在朝他吼了。“我不需要谁来忍受!”

又被丢出图书馆,一年来的第四次。

“你真不安分,”Cho在他们挤在一起抵御寒风,焦虑地看着湖面想知道最新进展时对他说道。

“嗯,坏到骨子里去了,”Draco在她耳边说道。“我希望这让你兴奋——嘿,那是Digby和他爸爸!他领先了几英里——真正的Hogwarts的勇士!上啊!Digby!

“Diggory,”Terry and Cho齐声说道。

“无所谓啦,”Draco大度地说道。



这本应是非常美好的一年,一个了不起而又富有钻研精神,还可以变成甲虫的记者愿意倾听Draco编造的关于Potter的所有八卦,没人在Draco面前用Quidditch来炫耀,还有Cho。

当然,这意味着所有的事情都以最戏剧化的方式完全脱离了正轨。他们都无聊地坐在看台上,盯着茂密的树篱,吃着糖果,Marietta在跟Terry调情,看起来完全没戏,而Anthony正试图通过展示如何操作他的护身符来把Draco的女孩勾搭走。

然后几道火花闪现,人们谈论着什么消失,接着每个人都开始大喊大叫,在这一片困惑中Potter在那,蜷缩着,还有…

“天啊!”Cho说道。“天啊,不,Cedric…”

她转向他,浑身冰冷地扑进他的怀里,Draco呆呆地抚摸着她的背,想到:死了,真的有人死了。Cedric Diggory死了。

在他死后,Draco终于记起了他的名字。

回到公共休息室以后他仍然感到头脑一片空白,每个人都在悄声耳语着You-Know-Who,而Cho转向他,在火光中满脸泪痕,说道:“我本应该和他一起去舞会的…我们本可以…而现在他…”

“嘘,”Draco说道,“我明白,”虽然他完全没有头绪。他将她乱糟糟的黑发抚平,在她哭泣时亲吻她,因为她属于他,谁都不能伤害她。她一直在哭,这个湿漉漉的吻终于无疾而终。

在送别宴会上Cho又哭了。Dumbledore这个老家伙终于发表了一番得体的演说(如果对Potter的疯狂偏爱也算得上演说),他宣布黑魔王复活了。他的父亲一直声称他期望黑魔王归来,而这也可以给Potter一个教训,但是Cedric的死让Cho为此哭泣,Anthony最近一直非常安静,Terry看起来也十分虚弱。在Gryffindor桌边,Hermione显然也在哭泣。

Potter也在Gryffindor桌边,看起来糟糕透顶,脸色惨白如纸,两眼空洞。他注意到Potter的眼神扫过他和Cho,当他用手指为Cho拭去脸颊上的眼泪时,他却又面无表情地移开了视线。他将额头抵上Cho的,心里有点希望黑魔王从未打搅过他们的生活。

他在回家的火车上十分难受,坐立不安,等着见到父亲,问问他对这一切的想法,试着不要去思考死亡——发生在他的学校里的死亡,在他的地盘,困扰着他关心的人们——他觉得去好好地奚落Potter一番能让他感觉好多了。因为他又不是那个应该去解决黑魔王的人,Potter才是,为什么他永远不能做好任何一件事呢?

但他不能丢下Cho。她心烦意乱,而照顾她是他的责任。他希望他们能和Terry他们坐在一起,或者去找Crabbe和Goyle,但她想和她的朋友们待在一起。Draco心烦时也想和他的朋友在一起,所以他闷闷不乐地给自己买了一大堆巧克力,并让Cho想拿多少就拿多少。

当那个小荡妇Marietta也想偷一点时,他透过眼镜冷冷地瞪了她一眼。这可有些超过他的忍受底线了。

整趟旅程他都和Cho坐在一起,他的脸颊贴着她的头发,窗户被他俩的呼吸染上些许雾气,她一直在低声哭泣。他一直保持安静,因为他糟糕的脑内正不停地蹦出各种不得体的笑话和评论,比如就算黑魔王真的复活他们也会没事的。他听见Marietta和Padma在他出去买巧克力的时候低声提到“他父亲”和“食死徒”之类的字眼,但他忍住了痛骂她们一顿的冲动,因为Cho会因此难过的。她对她的朋友非常忠诚,这是她最令他欣赏的品质之一,再说了,你还能指望一个抛弃了所有尊严,和Weasley一起去舞会的Ravenclaw有什么真知灼见吗?

当他实在是无法再忍受她们一分一秒时,他走出包厢,告诉一个路过的一年级她是他见过的最没前途的Ravenclaw,他觉得她今后所有的考试都只能得到惨痛无比的不及格(Troll mark)。那个放肆的小混蛋告诉他她是Gryffindor学院的,就好像这有什么值得自豪一样。

他回到包厢,Cho倚进他的怀里,她平稳的呼吸萦绕在他领边。在火车抵达目的地时他坚定地环抱着她,在他们下车时他牵着她的手。

他看见她的父母在注意到她沾满泪痕的脸时匆匆地跑向她,他也注意到了她的父母看他父亲的眼神。Chang一家是令人尊敬的纯血巫师,而他们看起来不愿看他父亲一眼,还想尽快把自己的女儿带离他父亲的儿子的身边。当她离开时,他的目光追寻着她,她靠在她母亲身上,他抬起一只手来挥手作别,但她没有回头看他一眼。

接着Draco看向他的父亲。

“漂亮的女孩,”父亲说道,他试图显得得意洋洋,但他声音中有一丝痕迹泄露了他并非如此。“至少你从那学院还是得到了一件好东西嘛,是不是?”他等着Draco平日那种急切的反应,但Draco只是平静地看着他,不过他还是若无其事地接了下去。“激动人心的事发生了,Draco。一系列属于聪明人的机会要来了…”

Draco几乎为这赞许感到一丝温暖,但他不禁想到为什么这以前从未发生,却偏偏在现在到来。他盯着父亲,一言不发,检视着父亲的脸,就像他思考Terry提出的一道谜题时那样。

他发现他无话可说,除了那些他绝不可能在父亲面前说出的傻话,例如,“你的黑魔王让我女朋友伤心哭泣。”

所以他整理了一下自己蓝铜交织的围巾,一言不发地拖着自己的箱子走下站台。他跟随着他的父亲,因为他似乎没有别的选择。

第三章 完

评论(9)

热度(50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