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shelly

[无授权翻译]"If You've A Ready Mind" by Maya(完)

他和Potter不可能有太多时间在天文塔顶紧紧相拥。他必须下楼去,目送Bella姨妈被带走。她走在最前方,头高高地抬起,一如往常:他必须看着她被带走,他的目光跟随着她的步伐,她一眼都吝于施舍给他。对她而言,他就像她的姐姐Andromeda一样,已经死了。


他还必须忍受Dumbledore屡屡投向他的,慈祥的笑意,这把他气得头昏脑涨,而他其实有一点点享受于这个男人给予他的注意这一事实只会让他更恼火。Potter走向他,热心地弯下腰跟他说话,他看起来一团糟,肯定是偷偷喝了不少火焰威士忌。他都这把年纪了!

 

这时,Snape停下了他正在制作的魔药——很可能是醒酒药,转过身来看着Draco。

 

“Draco,”他说道。“我为你感到自豪。”

 

Draco苦涩地笑了。“那当然了,”他说道,暗示Snape他不会揭发他的。

 

然后Snape把他叫到一边,向他解释了一切。Draco同时感受到了极度的愤慨和纯然的敬畏——因为,说真的,一个双重,不,三重间谍一直在欺骗黑魔王?Snape已经是学校里最酷的老师了,而他居然还是一个超级间谍

 

“还有其他的卧底吗?”Draco激动地问道。也许他们之间有一个兄弟会,也许他们还有关系网!

 

“只有Lupin,”Snape轻蔑地回应道。

 

“我真的觉得要是你早点——只要在今晚之前——告诉我这个的话,事情会变得容易多了,”Draco严肃地说道。他突然想起一件事。“那牢不可破的誓言怎么办?”

 

他完全忘记了这件事,他感到一阵寒意。如果他还记得的话,他也许会打开那扇门,然后……然后……

 

用那双晦涩的黑眼睛盯着他。最后,也许是因为他已经对Draco说了太多谎了,他决定开口:“看看那个男人,Draco。”

 

Draco转过身去,看向Dumbledore,他形销骨立,脸颊凹陷,那只焦黑的手放在身侧,克制不住地微微颤抖。

 

“他体内含有一种毒素,已经一整年了,”Snape继续低声说道。“现在他摄入了更多。我们已经做了能做的一切,但是——但那只能延缓这个过程。他不太可能撑过六个月了,而当那个时刻来临的时候——当到了那个该告别的时候,我答应过他,我会亲手将这一切结束。那个誓言不会被打破。”

 

Draco移开了视线,因为他无法再继续注视Snape的表情,他将目光转向Dumbledore,凝视着他身边弯着腰的Potter。

  

“Potter接受不了的,”他震惊地说道,“他爱他。”

 

“我必须说,当我纵观全局时,Potter可能产生的悲痛完全无法激发我的关怀之情,”Snape干巴巴地说道。“那个男孩完全能够照顾好自己。”

 

Snape继续回去帮他真正的主人制作魔药,而Draco一直凝视着那个老人的脸庞,直到他发现Dumbledore睡着了,Potter无助地站在他的床边。他离开Snape身边,走向Potter。

 

整整一年以来,Potter都没有停止抗争,没有放弃过哪怕一分一秒。Draco觉得,他也许并不像大家想的那么擅长于照顾自己。

 

“他怎么样了?”Draco问道,伸出手去把Potter的头发拨向他的脑后,他的头发向四面八方支棱着,但又塌得盖住了他的眼睛,真不知道这神奇的发型怎么可能同时做到这两点。

 

“你在乎吗?”Potter问道,看起来大吃一惊。他把脸颊微微靠向Draco的手。


“当然,”Draco说道。“你还没看出来这整出好戏只是为了骗他把学院杯颁发给Ravenclaw吗?”

 

Potter的嘴角抽了一下,Draco轻轻地拉了一下Potter的头发,收回手来,也没有试图掩饰嘴角那抹疲惫的笑意。

 

“过来,”他接着说道,拉过Potter,轻轻地吻了他。


Snape扔给他那瓶魔药。


Potter微笑着问道。“为什么给你这个?”

 

“我马上就要过生日了,”Draco告诉他。“既然你已经是我的男朋友了,我希望能收到一份很棒的礼物。但是我也知道,你没多少时间准备了,所以我可以给你一些提示。”

 

“我已经想好要送你什么了,”Potter说道,笑得更开心了。

 

“我喜欢小马和绝版书,”Draco告诉他。他高傲地拍了拍Potter的手,而Potter疑惑地看着他。Draco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可怜的Potter,毫无约会技巧并不是他的错,看看那些女孩神魂颠倒的样子,他可能觉得他的爱人会自动拜倒在他的牛仔裤下。“这意味着你应该牵住我的手,”Draco解释道。“这是个暗示。”

 

母亲马上就被带来学校了。一个粉色头发的傲罗还有Lupin教授(超级间谍!)陪她前来,她很显然是从睡梦中直接被叫醒带走的。非常明显,因为她还穿着黑色的睡袍。

 

她失去了庄园,失去了获得无上荣耀的机会,失去了与丈夫重聚的可能,而现在,她站在Hogwarts,一无所有,只保住了性命,还有一件单薄的睡袍。

 

当她凝视着Draco时,他感到了一阵羞愧,突然她紧紧地抱住他,吻着他的头发。“Draco,”她低声说道。“Draco。太好了。噢,感谢上帝。”过了一会,她扫了一眼Potter,语气已经回复了正常,“你认真的吗,亲爱的?”

 

“妈妈,对不起,”Draco说道。

 

这是美好的一刻,Draco感到非常平和。

 

但是整晚他真正感到确信的一刻,完全确信他做出了正确的选择的一刻,是目送Fenrir咆哮着被带走的时刻。


*

 

也有一些令人不快的时刻。母亲告诉他,她正在申请离婚,而Draco感到又难过又愧疚又充满怨恨,所以他和Potter疯狂地大吵了一架,第二天他们分手了。不过十八分钟之后,Draco差点被闷闷不乐地坐在他宿舍门口的台阶上的Potter绊倒,然后他们就复合了。


那天晚上,Draco给父亲写了一封信,整整一年所有无法寄出的信,今天是最后一封了。

  

他不知道该怎么放手:他永远也无法做到。他也不想试着这么做。他也不希望Potter这么做。

 

在他生日聚会的时候,Romilda Vane在草坪上堵住他,问他Potter的胸口上是不是有一个鹰头马身有翼兽的纹身。

 

(注:原作中她问的是Ginny。Ginny编的是匈牙利树蜂。)

 

Draco轻松地看着她。“是啊,”他答道。“而且他还可以通过收缩肌肉,让那只鹰头马身有翼兽跳个舞。”

 

Anthony和Terry废了好大劲才阻止Draco现场为她展示一段鹰头马身有翼兽的舞蹈。Draco可能是有一点点微醺了:有什么关系呢,他今天终于成年了。理应好好庆祝一下。

 

可是有些事即使用庆祝一下作为借口好像也显得太不得体了。Pansy拍下了好多他把勺子当作魔法麦克风放声高歌的照片,跟Hermione跳舞的时候,他在试图旋转她的过程中把她推进了河里。

 

每个人都来参加他的生日聚会了。Draco甚至邀请了Hufflepuff们,毕竟Terry的秘密男友是他们中的一员。

 

Terry偏偏要毁了他高尚的奉献行为,他在Draco生日聚会的前一天把Zacharias Smith甩了。

 

“他是——我是在利用他,”Terry在Draco差点醉糊涂之前告诉了他。“这不好。”

 

“我觉得没问题,”Draco评论道,突然变得有点多愁善感。“但这一点都不像你。”


“我当时非常害怕你,”Terry接着说道。“我希望——我要是能更加信任你就好了。”

 

Draco目光涣散。“我不值得信任,”他答道。“无论如何。这样最好。”


他微微一笑,Terry也恢复了他熟悉的,带着一点犹豫的笑意。这时,一直阴沉地站在一旁的Potter忍不住了,走上前来环住Draco的肩膀。“你好,Terry,”他说道,语气非常不善,然后又把Draco搂紧了一点。

 

Potter简直太可笑了:他完全无可救药。Draco靠在他的臂弯里,伸手抚摸他的脸颊。

 

远处传来了Weasley的声音,而且越来越远。他正嘟囔着他就知道会这样,他宁愿Potter选别的任何人。任何人!谁都行!

 

幸好这时,Draco让Crabbe给Weasley灌了更多火焰威士忌,而伟大的六年级:Weasley和Granger的前戏表演因为酒精的美妙魔法,走向了一个完美的结局。


Weasley甚至醉到敢于邀请她跳舞了,因为草地上有很多人都在共舞,在这种狂热的气氛的带动下,他终于能够克制住自己的羞涩了。Ginny和Dean正在跳舞,Cho是Michael的舞伴,令人惊讶的是,Anthony成功邀请到了Pansy,还有Blaise Zabini,噢天啊,他的舞伴是Elspeth Moonfeather。

 

(注:Goyle喝了复方汤剂,穿了女装。)


Draco舒舒服服地坐在草地上,观察着自己的生日聚会,他很确信,这是他有生以来最开心的一次生日。不过,他突然为Goyle的未来感到非常担心。

 

Potter正在和Zacharias Smith聊天。好吧,事实上,Potter正在心不在焉地东张西望,而Smith正用露骨的渴望眼神凝视着他。可是这样也不行!

 

Draco透过眼镜,眯着眼睛,狠狠地盯着Potter,他终于意识到了什么,走过来坐在了Draco的身边。Draco还没来得及开口指责他是个到处留情的花花公子,Potter就先发制人地邀请他一起跳舞。

 

他看起来就像要鼓起全部勇气上刑场。Draco放声大笑。

 

“饶了我吧,”他说道。“我看过你在圣诞舞会上跳的舞。今年我受的伤害已经够多了:给我留点活下去的勇气吧。”

 

Potter推了他一下。Draco立刻推了回去。Potter这个野蛮的Gryffindor可能根本没意识到Draco喝了多少,狠狠地推了Draco一下,直接把他推倒了。

 

草坪非常柔软,阳光非常明亮,而Potter伏在他身上,呼吸非常急促。


这个生日真不错,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是。


“来吧,”Draco说道。“你不知道逮到一个躺在草地上的男孩时应该怎么做吗?”

 

“这个嘛——我确实不知道,”Potter说道。“不过我有好几个想法可以尝试一下。”

 

 

临近期末的时候,一切都乱成一团。一直都是这样,真是的。不过Draco希望,至少在Dumbledore开始学期结束的演讲时,他们都会回到自己学院的座位上去。

 

“你觉得Pansy会愿意让我坐在她身边吗?”Anthony在学期最后一天的早上,充满渴望地问道。“或者——至少忍受(tolerate)我的存在。”

 

“噢宝贝,宝贝,”Draco说道。“夹紧我。”

 

(注:Tolerate me harder。)

 

Anthony狠狠地肘击了他的肋骨。“我真想痛揍你一顿。要不是担心我们的学院分,我非动手不可。”

 

Anthony提到学院分让Draco陷入了美好的幻想之中,他在脑海中幻想着Ravenclaw即将获得的光荣胜利,学院大厅上即将装饰上清爽的、美丽的蓝色丝带。哈哈哈!Gryffindor去死吧!


当然,这只是一种夸张的修辞手法。

 

“我还是觉得Slytherin应该得到学院分,”Crabbe说道,迅速地用勺舀起粥送进嘴里。“我们也帮了忙。我也不确定我们帮的是谁,不过现在一切都好啦。我不希望Goldstein被人杀了。受伤就算了,死了还是不行。”

 

“谢谢你啊,亲爱的Vincent,”Anthony说道。

 

“还有Hermione,”Terry插嘴。

 

Crabbe看起来如遭雷击。“Hermione是麻瓜出身?好吧,你们应该告诉我啊!”他用责备的眼光四处打量,然后说道:“无论如何,如果你当初你选择把我们变成动物的话,我们本来可以告诉Dumbledore教授我们也帮过忙的。看在上帝的份上,我可不想告诉校长我穿过女装。”


所有人似乎都相信,Draco一开始就计划好了一切。Draco压下一阵愧疚的心痛,试图吃点果酱,安抚一下自己的良心。

 

“听着,那么短的时间内我根本没法把你帮你办理成为阿尼马格斯的手续,”他对Crabbe说道,奋力抹着果酱。“Ravenclaw们只有在提供训练这件事上是全知全能的上帝,在行政事务上可不是。无论如何,也许这就是我的计划。把所有的功劳留给我自己。我就是这么精明狡诈!”


Crabbe等到Draco停止戏剧性的咯咯傻笑之后才开口。


“你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做精明狡诈,是不是?”他指出。“那是我们的专利。把蜂蜜递给我。”

 

“这个嘛,你知道,Vincent,”Anthony说道。“我不认为你和Greg是那种精明狡诈的类型。不好意思。”

 

Crabbe思考了一下。“我不知道,”他最后说道。“Goyle半年以来一直化着淡妆,没有一个人注意到了这一点。我觉得这挺精明的。”

 

大家陷入了一阵可怕的沉默。Draco真的需要和Goyle好好谈谈了。


Potter的到来打破了这阵沉默,在Granger和Weasley伟大的结合之后,他出现在Ravenclaw桌边的频率越来越高了。噢Hermione,看到她这样糟蹋自己真让Draco痛心不已。


当然,这件事也有好的一面。Potter的坐姿很奇怪,他喜欢坐在长椅的边缘,一开始,这让Draco感到很烦躁(没有人教过他正确的坐姿吗?也许他被麻瓜收养的故事就是个烟幕弹,也许他根本就是被养大的),但Draco也逐渐习惯了这一点。因为Draco觉得靠在他的胸前还是挺舒服的。


他在他怀里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坐姿,然后吻了吻他的下巴,留下了一点果酱印。“你好啊。”

 

“你好,”Potter说道,对他笑了一下,把他搂紧了一点。“嗯。我把书单上的书都看完了。”


Draco放下了餐刀。“噢,Potter。噢,我太开心了。嗯,跟我谈谈你的鉴赏感悟吧,这总让我欲火焚身。”

 

“你们俩还打不打算,额,开始直呼对方的名字了?” Anthony问道,他显然完全不懂得如何尊重别人的隐私,也根本不懂得欣赏性感的文学鉴赏时刻

 

“安静点,Goldstein,”Draco挥了挥手,说道。“这位Potter先生显然非常了解尊重礼仪的重要性。”他停顿了一下,用鼻子蹭了蹭Potter的喉咙。“对于这一点,没人~~~”他接着说道,“能比我更吃惊了。”

 

这时,KevinEntwistle打断了他们的谈话,他清了清喉咙,放下了勺子,然后把目光投向了某人。好吧,是Potter。

 

“我一直不喜欢你。”他宣布道,然后又回到全神贯注地凝望天花板的冥想中去了。

 

Potter悄悄地在Draco的耳边说道,“他是谁?他不是我们年级的,是吗?”


Draco转过头来,也悄悄地说道,“你觉得——在你打败他之前,我的意思是——黑暗君主是不是有可能把当时还是孩子的你的头给摔坏了?”


这甜蜜的絮语很快就结束了,Potter又把话题转回了书单上。“其中有一些书——额,非常棒,”他小心翼翼地说道。

 

“接着说,”Draco愉快地哼哼。


Potter的脸有点微微发红,说道:“而且除了它们,我也实在找不出什么可读的书。图书馆里所有的《魁地奇溯源》都被人借走了。”

 

“噢,”Anthony用恍然大悟的语气的说道,“怪不得你床边有一大堆书,原来是这个!”

 

“你是对的,Ravenclaw们完全不是精明狡诈的那块料,”Draco无奈地对Crabbe说道。“我觉得你是时候把你的护身符塞嘴里了,Anthony。我这么做完全是因为爱你,Potter。”

 

Anthony低声嘟囔着,吸入器,我再说最后一次,Draco,而不知怎么的,Potter的脸更红了,而且深深地凝视着Draco,这让他感觉有点不自在。

 

怎么了?”他问道。

 

“没什么,”Potter说道,他猛地低下头,有点无助地朝他微笑。“那么,我读完了你给我的书单。所以我们应该一起去飞一会。我们说好的,对吗?”

 

Draco得意地笑了。“没错。”

 

Potter还有一个优点,就是挑礼物的品味还不错。Draco确实很想赶快试试他的新扫帚。

 


“嗨,”Draco说道。“魂器。”

 

“你可以别提这个了吗,”Potter说道。

 

他们正把高锥克山谷的地图摊在有求必应屋的桌子上,他们的扫帚放在墙角。Draco本以为,既然事情已经解决了,他就可以跟这间屋子说再见了,但他与Potter最近缔结了跨学院的友谊,他们必须谋划如何赢得这场战争,还有其他很多复杂的事情,让他短期内还必须经常造访这里。

 

“好吧,”Draco说道,“不过如果Romilda Vane告诉你她的裤子里藏着一个魂器,千万别相信她。”

 

Potter嘴角抽了一下。“这是件很严肃的事,Malfoy。”

 

“好吧,我知道了,”Draco答道。“母亲希望我们这个暑假和她一起去希腊的别墅度假,我告诉你,我拒绝她了。这还不足以说明我的决心嘛。”

 

怎么说呢,很显然还存在更多的魂器——哈哈——它们必须被找出来。而可恶的Dumbledore,他的健康状况恶化得很快。而且无论如何,Draco更想留在英格兰,没什么原因,就是这样!


“这——很好,”Potter说道。“额。我们会保持联系的,对吗?”


“应该会吧,”Draco非常怀疑地答道。“怎么了,你到底想说什么?”


也许Potter只是沉迷于追人的感觉!也许他突然觉得Kevin Entwistle充满了吸引力!

 

“只是——好吧,Bill Weasley和他的女朋友Fleur要结婚了,”Potter接着说道,刻意地紧盯着地图,脖子都红了。“我觉得你也应该参加。嗯,作为我的,额,约会对象。”


“FleurDelacour嫁给了一个Weasley?”Draco大喊道。“不可思议!她会说四种语言,她对魔法史有独到的理解,更别提她还拥有超凡脱俗的美貌!”他突然反应过来,停了下来。“噢,我的意思是,好的。但这仍然是暴殄天物。”

 

“Bill可酷了,”Potter说道。“他有一个耳洞。他留着长发,那非常——”

 

Draco冷冷地瞥了他一眼。“如果你为了一个Weasley抛弃我,我会像痛揍街边的野狗一样痛扁你。”

 

“我不会为了任何人抛弃你的,”Potter说道,然后脸又红了,他清了清喉咙,匆匆说道:“你愿意跟我回高锥克山谷吗?”

 

Draco的注意力还被那群Weasley们占据着,想都没想就开口说道:“当然。”然后他突然反应过来,想到了Potter的父母,Dumbledore,还有他自己的父亲和母亲;Potter可能会面对重重险境,而且战争就要来了。

 

“我没有,”他说道,说得太快差点呛到自己。“所有人都以为我一开始就设计好了。但我没有,我从未打算交出那些食死徒,直到——”

 

“大概他们进入学校二十分钟以后,”Potter低声说道。“是的,我知道。”


Draco的视线穿过堆满地图的桌子,与Potter对望,那个假的挂坠盒躺在他们之间的桌子上。Potter的目光非常坚定。


“你就不会做出这样的事,”Draco说道。

 

“的确,”Potter说道。“但我们是——不同的。这没关系,我明白的。额,我正努力试着理解这一点。”


Draco好奇Potter到底知不知道Ravenclaw赢得了学院杯,他又会不会对此表示理解。他怀疑明天公布这个消息的时候,Potter又要生闷气了。

 

他咧嘴一笑。“这么说,你对所有人隐瞒了我邪恶的本意。真卑鄙啊。”


“这个嘛,”Potter低头抚平了另一张地图,然后迅速地抬头瞥了Draco一眼,笑着说道,“分院帽确实说过我在Slytherin会取得很大成就的。”


“噢,是吗,”Draco说道。


他们又交换了一个甜蜜的笑意,Draco推了推他的眼镜,想把地图看得更清楚些,也是为了不让自己再沉溺于这温情脉脉的氛围。飞行让他十分疲劳,当然是让人舒适的那种,等他们看完这些地图,他们就可以放松一会了,当时候,他要好好休息一下。


不,他匆匆地想到,他们可不会亲密地依偎在一起。Ravenclaw们才不会依偎在一起呢。他们只是舒服地蜷缩起来,拿上一本好书,带上身边的其他好东西。


钟声敲响,午夜来临了。Draco觉得是时候了,虽然很疲劳,他还是尽力向Potter展现出一个完美的笑容,透过眼镜,向他抛去一个性感的眼风。

 

“我一直觉得我在Slytherin会大有出息的,”他说道。“但我觉得现在这样也不错。”


全文完

 
修订了一些错误,谢谢我的beta和捉虫的小天使~lof客户端的编辑功能怎么如此坑爹...Anyway,下个坑再见~
 

 

评论(24)

热度(763)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