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shelly

[无授权翻译]"If You've A Ready Mind" by Maya(10)part 1

完结的曙光终于近在眼前~先发一小段~


第十章

 

Draco本打算吃完晚饭就去修理消失柜,但Ginny突然找上他,似乎打定主意要喋喋不休地诉说她的爱情生活,直到他耳朵起茧为止。不过在这种时候,这实际上令他感到了一丝安慰,这可以帮他从关于死亡的黑暗想法中转移一些注意力。很显然,她和她的小男友的矛盾已经积累了一段时间了。

 

Draco觉得这一点都不奇怪。既然她已经感受过了Ravenclaw的爱意,那么很明显,Dean Thomas永远也无法满足她了。

 

“只是,”她说道。“你看,Hermione曾经对我说过,去年的时候,如果——额,不再羞涩地围绕在Harry面前,也许试着和其他男孩约会,他就会——他可能会注意到我。他通常喜欢那种很显眼的人,你知道的。”

 

Draco感到一丝愧疚,还有因为想到Hermione而产生的疼痛,的确,她就是这样一个诡计多端的女孩。

 

“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我喜欢Harry好多年了,” Ginny无助地说道。“我在Dean的身边总是表现得很烦躁,而这根本不是他的错,我知道的——”

 

“也许他也有点问题,”Draco安慰她。“非常烦人,那些Gryffindor。”

 

“我不——”Ginny说道。“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

 

“这个嘛,”Draco有点犹豫地说道。“我是说,我个人觉得这段关系是完蛋了。Gryffindor的男人,你知道,他们就是一群野蛮人。Hagrid教授以前也是个Gryffindor,他们都应该被关进山沟沟里的小木屋,不许喝酒,也绝对不许祸害别人家的好姑娘。但你也许可以再给这段关系一次机会,试着专注于这段关系本身,而不是把它作为吸引Potter的工具。”

 

Ginny咬住嘴唇。“也许我应该这么做。”

 

“或者你可以再和Ravenclaw们试试,”Draco建议道。“Kevin Entwistle是个非常,非常孤独的男人。”

 

Ginny一边笑一边捶他。这时,Dean也加入了他们,他给了Ginny一个尴尬的吻,对着Draco神色僵硬地点了点头,承认了他是Dean的女朋友的朋友。Draco透过眼镜,给了他一个温和的讽刺表情。

 

他们开始讨论塔特希尔龙卷风队,还有Dean就是个小疯子——Ginny怜爱地说道——因为即使所有的球员都不能飞,他却仍对足球念念不忘。当他们到达Gryffindor公共休息室门前时,他们还谈论得兴致勃勃。

 

“想进来坐坐吗,Draco?”Ginny友好地说道。

 

Draco探头进去,没有看见Potter,只有Ron Weasley正因为行为不检而被他的女朋友狠狠地斥责。

 

“好吧。”

 

当他们进门时,Ginny向拉了她一把的Dean道谢。Draco觉得他俩的关系说不定还真能再坚持一会,即使他们之间的阻碍是可怕的Gryffindor的劣根性。

 

原来Lavender觉得Ron和Hermione正在男生宿舍里幽会。每个人都充满兴趣地围观着Weasley气急败坏、语无伦次的样子。

 

“Harry一直跟我们在一起!”Ron大喊道。

 

“伤风败俗!”Draco低声说道,乐得不行。

 

Lavender狠狠地扇了Weasley一巴掌。Draco爱死这个姑娘了。

 

不幸的是,Lavender接着开始嚎啕大哭,而Weasley则慌慌张张地道歉,一切都变得索然无味,Draco累极了,他的眼帘耷拉了下来。他就休息一小会……

 

凌晨四点的时候,有人从画像那爬进来的声音把他惊醒了。他打了个哈欠,伸了伸懒腰,发现Potter正盯着他。

 

“看来我的好运还没有完全结束。”Potter轻轻地说道。

 

注:Potter之前吃了福灵剂。

 

“你满嘴胡言乱语,”Draco告诉他。“你意识到了吗?”

 

“我倒不是有什么不满,”Potter说道。“只是你怎么在这?”

 

Draco不屑于撒谎,反正他一时半会也编不出来。“我来给GinnyWeasley的爱情生活提供建议,”他骄矜地解释道。“会向我寻求这种建议正好证明了Gryffindor的聪明才智,考虑到Cho和Terry都把我一脚踹了,那声巨响在威尔士都能听到。”

 

Potter立刻精神一振。“我不知道你和Boot已经分手了。”

 

去年就分手了,”Draco答道。他突然想起,在火车上,他向Potter隐瞒了这个消息。但是说真的,这个男人是八卦绝缘体吗?“等等,”他严厉地说道。“你以为我在背着我男朋友乱搞?跟——”他做了一个痛苦的手势,可能意味着“你”或者是“短吻鳄”——“还有十二岁的小女孩?我的上帝!我真希望我还有力气揍你。”

 

“我只是,”Potter说道。“我不知道这些——这些男孩间的事儿一般是怎么运作的,我很高兴——”

 

“Terry现在和Smith在一起了,”Draco接着说道,决定让Potter看看他都错过了哪些八卦,他可能一直忙着魂游太空,满脑子都是他的赫赫威名还是什么的。“无论如何,”他接着说道,以防Potter可怜他。“明智地选择。当然应该选那个还保有他的美貌的金发小子。”

 

Smith?”Potter问道,听起来有点厌恶。“别傻了。Smith根本没法与你相比。”

 

他停了下来,看起来特别尴尬。

 

Draco诅咒自己,他对恭维总是毫无招架之力。“我希望,”他脱口而出。“我希望你不是Harry Potter。”

 

这只会让Potter成为一个发型糟糕、极度自我中心、而且完全无法进行正常的人际交往的笨蛋。Draco希望是这样,因为,怎么说呢,在这种情况下他会考虑——不,绝不。当然不可能。他还没

 

“我有什么问题?”Potter问道,听起来心烦意乱。

 

“你有多长时间?”Draco问道。“我可以给你列张单子。”

 

“你一秒钟也不能放过我是吗?”Potter问道。

 

Draco看了他一眼,意识到他生气了。天哪,又到了Harry Potter大发脾气,展现他史诗级的愤怒的时候了吗?Draco完全没注意到这一点。

 

Draco应该被分进Hufflepuff的。事实已经屡次证明了这一点。

 

“我完全不懂你,”Potter气冲冲地说道。“我在试着了解你,我真的很努力了,但这太难了——”

 

“你生来就完全无法感知他人的情绪又不是我的错!”

 

“今晚我和Dumbledore谈过了,我要杀了伏地魔——”

 

“杀了黑暗君主?”Draco质问道。“那个充满力量、永垂不朽、杀人如麻的黑暗君主?那个黑暗君主?你才十六岁!你甚至还不到幻影移形的年龄!别发疯了,你只会送命——”

 

“说得好像你在乎似的!”Potter大吼道。“无论如何,我必须这么做,伏地魔会一直追捕我,但是如果我勇于面对他,也许会带来一丝转机——这是我的选择——”

 

“不,根本不会,”Draco吼回去。“那不会带来任何转机!因为无论如何你都会死,无论你是选择面对或是逃避,都没有意义!而我不想——”

 

他不想任何人死。但这就跟Potter的幻想一样不切实际。

 

“我会杀了他,”Potter说道。“我想这么做。而我还会——”他停了下来,吞咽了一下。“我会杀了所有站在他那边的人。我必须这么做。你知道我多担心你会做傻事吗,而你根本不必——我一直试着理解你,也许终有一日我能做到,但我——但那没有任何意义!如果你做了什么不可原谅的事的话,即使我理解你也没有用!不能这样。”

 

“噢,什么呀,”Draco颤抖着说道,“你可以为了你对父母的回忆做任何事,我就不能为了我的父母做些什么吗?有什么需要理解的?你想复仇,我也想,就这么简单,我还想要确保他们的安全——”

 

“他正在捕杀全国的孩子!”Potter大喊道。“这不仅仅是一场复仇!他必须被阻止!还有你的选择,它们全都一团糟,你选择了错误的方向,这很难,但是——但是这世上存在正确的选择和错误的选择。我不明白你为何无法理解这一点。”

 

“你除了自己的想法,谁的想法都理解不了!”Draco厉声说道,然后怒气冲冲地摔门离开。

 

他不想再浪费时间与Potter争论。他不想去思考伏地魔杀害孩子们的事。Draco觉得这确实是他干得出来的事,而且他也会毫不手软地杀了母亲,或者Draco,或任何人。Potter难道认为这能激励人们挺身而出,抵抗伏地魔吗?

 

Draco必须修好消失柜,不然他们全都死定了。

 

至于Potter,反正无论如何他也死定了。


*


他无法将Potter说的那些蠢话赶出自己的脑海,他也是个笨蛋。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他正在走向疯狂。关于家养小精灵的幻觉只是个开始而已。

 

你知道我多担心你会做傻事吗?

 

Draco在使用锯子的时候突然想起了这句话,结果差点把自己的手给锯下来。他狠狠地咒骂了一句,把锯子扔向墙壁。

 

天啊,天啊,天啊。

 

当Katie Bell完全健康地返回学校的时候他高兴了一阵,但是接下来的整个五月简直一团糟。

 

接着他收到了Bella姨妈的信,信上提及黑暗君主已经开始感到不耐烦了,而他明白她的意思。她还提到下周末她想跟他在Hogsmeade见一面。

 

Draco被纯粹、沉重的恐惧击中了。

 

无论伏地魔想要怎样料理他,Bella姨妈都会照做的。消失柜至今还没有修好,甚至没有一丝将要被修好的迹象,他不知道怎样才能成功,而且他太累了。

 

他坐在教室里,一整天都昏昏沉沉的,当他翻书时,他的手都在颤抖。Terry和Anthony保护性地环绕着他,把他和这个世界隔开,他想要告诉他们他非常感谢他们为他做的一切,可他担心只要一开口,他就会忍不住吐出来。

 

午餐时他也一直呆坐着,闻着食物的味道,听着周围人们兴高采烈,一无所觉的声音,他感到更难受了。他还感到一阵寒意:他希望他只是生病了,而母亲就在他身旁,他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孤单一人,独自品味着这令人作呕的,卑下的恐惧。

 

他没有去吃晚餐,而是去见了那个被谋杀的女孩的鬼魂。她对他很和善,她看起来很孤独,而且很高兴见到他,Draco觉得也许这就是死亡,再也不能感受到来自他人的爱意,冰冷而又孤独。就像被困在监狱里的感受:就像父亲现在的感受。

 

他开口打招呼,突然丢脸地控制不住自己汹涌的泪水。他甚至失去了站直的力气:他俯身扶着水池,看起来就像吐了似的。他无助地哭着,渐渐感到无法呼吸,然后试着开口说话。

 

“我不能,我知道该怎么做,”Draco呼吸急促,他的声音和他的身体一样,都在瑟瑟发抖,就像一只落入陷阱,身受重伤的猎物。“我必须这么做——母亲身陷他们的巢穴,而我——我让所有人都失望了,我一直感到迷茫,而且我不想——”

 

“失去你会是一件憾事,”桃金娘低声说道。“不过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很欢迎你和我共享我的马桶。”

 

Draco竟然真心感到感激,这真让人绝望。他不会说出来,但他也无法停止哭泣。一边干咳一边啜泣,上帝啊,如果父亲看到他现在这幅丑态,他会感到多么耻辱啊。

 

“别这样,”桃金娘温柔地低声说道。“别这样。告诉我出什么事了——我可以帮你——”

 

“谁也帮不了我,”Draco大声说道。他用颤抖的双手扶紧水池,他不能松手,不然他就要摔倒了。“我做不到,我没办法!我修不好它,但如果我不快点办成,他说他会杀了我……”

 

他抽噎了一下,颤抖着抬起头,试图在破碎的镜子中检视自己红肿的双眼。

 

这时,他看见了Potter。

 

Potter站在盥洗室的门口,与他相遇就是Draco一生中所有耻辱的开端。Draco正像一个小姑娘一样抽抽搭搭,而Potter就像个没事人一样站在那。

 

Draco想杀了他,或者死去,什么都行。他掏出魔杖,迅速转身,他想对Potter施个遗忘咒,或是狠狠地伤害他,或者用什么方法让这一切从未发生过……

 

Potter身边的一盏灯炸裂了,Potter眯了眯眼睛——著名的Potter式狂怒,Draco模模糊糊地想到,这很好,他希望Potter怒不可遏,不要再来扰乱他,他也希望自己能充满怒气,不再感到迷惘。Potter扔出一道咒语,而他怀着一种残忍的快意挡住了它。

 

Draco感到耳中阵阵轰鸣,桃金娘的尖叫声离他如此遥远。他不在乎,他只是注视着Potter的脸上闪过担忧、恐惧、愤怒,然后闪过了一个锁腿咒,而它击中了一个水箱。水流得到处都是,Potter滑倒了,Draco只想让他闭上嘴,利用Potter难得软弱的一刻,向他证明自己非常确信,自己已经做出了选择。

 

他举起他的魔杖,喊道,“钻心——”

 

Potter大吼一声:“神锋无影!

 

那其实并不疼。


他只感到了一阵纯粹的、炫目的冲击,还有可怕的,皮肤撕裂的声音,世界像一张纸一样,在他面前被撕成两半。


TBC

评论(22)

热度(33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