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shelly

[无授权翻译]"If You've A Ready Mind" by Maya(9)[part 3]

“我觉得我快要疯了,”Draco在一周后说道。“我一直有种错觉,觉得家养小精灵在跟着我。我真的觉得我在余光中瞥到他们了,然后……然后他们就不见了。”

 

“嗯,”Anthony答道,并没给Draco他想要的安慰。“你知道,Elspeth如果年纪再大点就好了,”他用梦幻般的语气接了下去。“如果我能再见她一面就好了。我喜欢充满神秘感的女孩。我喜欢这种追逐的过程!”

 

“相信我,”Draco告诉他。“她完全不适合你。”

 

他们刚上完最后一节课,正在返回Ravenclaw塔楼,Draco咬着嘴唇,试着解释为什么他如此焦虑。

 

“我倒是对产生幻觉这件事毫不吃惊,”他说道。“我最近一直压力很大,而我一直就是个——”

 

“——尖叫的笨蛋,”Anthony补充道。

 

“我只是有点容易紧张,”Draco冷冷地纠正他。“我只是不知道接下来我会在幻觉中看到什么。我是说,家养小精灵,这很诡异,我倒是不介意来点美好的幻觉——”

 

“比如载歌载舞的女孩或者男孩,”Anthony提出建议。

 

“正是如此!”Draco说道。“不过千万不要是载歌载舞的家养小精灵。”他们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想象那幅场面。“我很烦恼,”Draco最后说道。“如果我看见家养小精灵跳舞,我可能会——”他停顿了一会。“我可能会得忧郁症。” 

 

“你真是充满男子气概啊,Draco。”

 

“噢,自己又如何呢?”Draco亲切地回击道。“愿意为了友情违背自己的性取向?这是Hufflepuff才会做的事,这简直——你确实充满男子气概,就像Justin Finch-­Fletchley一样——”

 

“收回那句话!”Anthony一边大喊,一边用书包狠狠地揍Draco。Draco畏缩了一下:Ravenclaw的书包可不是开玩笑的。“好吧,我们都知道你是当不了一个Gryffindor的,”Anthony说道。

 

“那样上帝都不会原谅我的!”

 

“我是说,如果你能享受健康的性生活,你可能就不会产生家养小精灵的幻觉了,”Anthony说道。他有时会用这种奇怪的方式说话,都怪那些可恶的麻瓜节目,Draco就知道。“我告诉过你,你应该追求去Harry。”他装模作样地叹了一口气。“都怪你那可怜的自尊心。”

 

Draco用自己的书包狠狠地揍他,他的包里除了书之外,还有螺丝、螺钉之类的修柜子的东西。Anthony发出的痛呼让他十分开心。

 

“我最后再说一次,Goldstein,我不恨我自己的身体!” 

 

“你开始失去你漂亮的相貌了,如果你曾经有过的话,”Anthony愉快地说道,Draco不停地用手肘痛打他。“我的意思是,也许你是对的,那种看起来像得了肺痨的人是没法斩获救世之星的芳心的——”

 

Draco狠狠地敲他的头。“住嘴!住嘴!住嘴!我也可以的。只要我想,我分分钟能把Potter搞到手——”

 

“额,”Anthony说道,突然僵硬地停止了。Draco的包砸到了他的耳朵。“嗷,”他又发出一声痛呼。“怎么,你在包里放了,额,工具什么的吗,Draco?”他嘴里问着,眼睛依然盯着前方。

 

Draco完全不需要Potter在此时出现在他的生命里。他真抱歉之前一直抱怨家养小精灵的幻觉。他很抱歉,他错了,他希望他们回来。只要能把Potter变走他宁愿家养小精灵回来。

 

“嗨,”Potter说道,他满脸通红,好像一下课就尽全力向靠近Ravenclaw的地方跑来,Draco讽刺地想到,不论他上一节课是什么。(好吧,黑魔法防御术,但是住嘴吧,大脑!)“我只是碰巧——路过,”Potter接着说道,好像有谁会信似的。“——这附近。”

 

Draco感觉自己被伏击了;如果仔细想想,Potter的行为就相当于拦路抢劫。 

 

“噢已经这么晚了吗?”Anthony看向空无一物,根本没有时钟的墙面说道。“我必须走了,我还有一个约会呢,和——Pansy Parkinson!对,我们要去共度甜蜜的约会。”

 

“你就吹吧!”Draco冲着这个背叛他的奸诈小人的后背大喊。

 

上帝啊,他的包里还藏着修理消失柜的工具,这里除了他和Potter之外没有别人,Potter可以一把抢过他的包进行搜查,上帝啊。更别提他刚说了什么蠢话了——他似乎永远也逃脱不了在Potter面前受辱的命运,Draco疯狂地想到。这些疯狂的想法可以帮助他放松一点,不至于因为紧张而倒地暴毙。

 

“对了,”他说道,视线越过Potter,紧紧地盯着他的身后。“我,额,我只是在开玩笑。哈哈!你知道我这个人,总是——没完没了地开玩笑……”他注意到自己开始视线游离,赶紧坚定地紧盯着一点:越过Potter,不要看他。“我就是这么一个爱开玩笑的人!”他接着说道。“啊哈哈哈。我得走了。”

 

“别!你能不能——”Potter停住了,可能是因为他的声音开始颤抖了。Draco偷偷地瞄了他一眼:通常情况下,虽然Potter完全缺乏展开对话的技巧,但是对于大喊大叫他还是完全没有问题的。Potter凝视着他的眼睛,轻声说道,“这真的很尴尬,跟着你到处跑。”

 

Draco感到口干舌燥:他把书包背回肩上。“那么,”他说道。“那么,停止吧。”

 

“我没法停止,”Potter说道。“我不能控制我自己。”他向前一步:Draco发现他的手攥成了拳头。“我并不,Malfoy,”他严厉地说道。“我知道你在暗中计划着什么。我知道在你父亲入狱的时候,你很愤怒,而且——很难过,我也是——Sirius死后我也很愤怒,但是你必须——”

 

“你才认识那个男人多久?”Draco朝他大喊,突然陷入狂怒之中,因为——因为Potter怎么敢,怎么敢把他们俩的境遇进行类比,他们毫无相似之处,而且——而且还传达出令人困惑的信号,可恶!“在你的整个人生中,他不一直是个囚犯吗?这根本不一样!”

 

“我正在努力!”Potter喊回来。“又不是说你和你父亲一直亲密无间相亲相爱,Hermione告诉我们——”

 

Draco记得,当然,过去如此,现在也一样:自从他被分到错误的学院,父亲再也没有用从前那种慈爱的眼光看过他,Draco也已经快要习惯于没有父亲陪伴的生活,但他仍然是他的父亲,而他被困在监狱里。除了Draco,没有任何人会帮他了。

 

“我爱过(loved)他!”他尖叫道,然后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我是说,我爱他,”他赶紧纠正,但他控制不住自己。“我过去一直如此。我是说,我一直如此。”

 

“我知道,”Potter咬牙切齿地说道。“但你一点都不像他。而你不必——我想知道你在干什么,”他快速地说道。“我还想,我还想阻止你做傻事,我希望你明白你不能这么做,我还希望——”他停了下来,吞咽了一下。“我希望——”

 

Draco看向他,Potter的绿眼睛藏在阴影里,表情僵硬。他再次变得面红耳赤,而且他看起来超级尴尬。Draco冷淡地想到,这幅场景还真是难得一见啊,但他也远比平时更加坚决。

 

“你可以的,你知道,”Potter说道,声音模糊不清,就像他的眼睛一样。“拥有我。只要你想。”

 

Draco不能控制他自己了。他还没来得及想想就下意识地向前一步,走近Potter,然后狠狠地揍他的笨脑袋。

 

“我觉得你肯定是这个世界上最笨的人了,”他大喊道。“我——上帝啊,你是不是,你到底有什么问题啊,你知道我能利用这个做什么吗——我可以——你知道我有所图谋,你知道我跟——跟伏地魔混在一起,你还说出这种话。你可能真的会死的,Potter!”他已经差点杀死两个人了,想到死亡,他不禁瑟瑟发抖,上帝啊,他不想死。“你是不是,”他说道。“你是不是想死?”

 

“不,”Potter答道,虚弱地朝他微笑了一下——他比Draco关于家养小精灵的幻想还要疯狂,比Draco曾经有过的最疯狂的梦境还要疯狂。“所以,额,谢谢你警告我。”

 

看来他需要采取极端措施了。

 

Draco向前一步。“这么说,”他说道。“我随时可以拥有你,是不是?这很——有趣。”Potter紧盯着他的嘴唇:很狡猾的策略,但Draco才不会分心!“我有一个庞大的,黑暗的计划,”Draco接着说道。“它很——宏伟,充满黑暗。我现在就可以为了伏地魔杀了你。这个人——我提醒你一下,以防你忘记了——杀了你的父母。我很可能跟毒害你朋友这件事有关系——”

 

“真的吗?”Potter问道。“你到底是想杀谁——”

 

“我还没说完呢,Potter!所以我可以继续我邪恶的密谋,而且你知道,如果我正好感到有点无聊,需要找点乐子,休息一下的时候,我还随时可以拥有你!是不是?或者说,很明显就是这样,你随时可以拥有我,只要我背叛我的父亲和整个家族,他们永远都不会再跟我说一句话——假如他们还活着的话,当然这是不可能的——然后最终,可能是你和某个Beauxbatons的小男生跑了,而我被伏地魔逮住宰了!你是这个意思吗?原谅我,Potter,我对你还没那么感兴趣!”

 

Draco突然意识到,对于一个对Potter没那么感兴趣的人来说,他俩靠得有点太近了,所以他推了Potter一把,然后恶狠狠地说道,“你根本就是在胡扯,”然后跑开了。

 

他跑回自己的学院,狠狠地甩上门,靠在门上,心里想着,Potter没有密码,他不可能追到这里来的。

 

这简直就是一团乱麻,而他已经太累了。当他上楼进入寝室的时候,他在镜子里瞥到自己的剪影,他的皮肤已经开始发灰了。很显然,Potter就是个典型的Gryffindor,把自己视为一个挑战,因此兴致勃勃。他很明显失去理智了。

 

Draco和自己幻想出来的家养小精灵吵了一个晚上。

 


评论(8)

热度(2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