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shelly

[无授权翻译]"If You've A Ready Mind" by Maya(10)part 3

除了差点流血而死,盥洗室里发生的意外其实在某种程度上让Draco的生活大有起色。Hermione回到了他身边,而无论他有多担心太过聪明的她也许会看出什么端倪,他仍然很高兴她经常抚摸他的额头,担心他的身体,而且为他整理处女座都挑不出毛病的笔记。

 

Terry也因为太过担心而忘记了Draco可能会犯下种种恶行,他花了很多时间来给Draco提供温热的牛奶甜酒。Draco喜欢这个。

 

但是Potter的跟踪狂倾向却因为了解Draco的确切去向而变得更加严重了。

 

“这个嘛,”当Draco提起这一点的时候他说道,“我一直都知道去哪找你。我有一幅地图可以为我指示你的位置。”

 

Draco有气无力地瞥了他一眼。“地图上会有立体的图片跳起来吗?”他怀疑地问道。

 

“这个主意不错,”Potter沉思着说道。

 

Draco提高声调喊道。“用来助长你那令人不安的偷窥狂倾向吗?我也觉得会有用的!”

 

Potter似乎完全看不出他什么时候是真的感到困扰。他好像也不觉得闯入一个从没表现出喜欢他的陪伴的人的私生活有什么不对。每次Draco抬起头来,都能看见Potter顶着一头乱发,懒散地靠在什么东西上,用一种热忱的目光盯着他,这种眼神一般只会出现在那种不知为何,绝望地想要跟随你的野兽身上。

 

他甚至,这完全令人想不通,开始展现了一些幽默感。这真是令人不安。

 

躺在病床上的时候,遗忘真实的世界会很容易,那个环境让人感觉很安全。但那只是幻觉罢了。

 

当他出院以后,他回到了有求必应屋。

 

Potter跟着他,但他没有像往常一样疯狂捶墙,大喊大叫,他的声音很轻很轻,就像他正把额头靠在墙上,闭着眼睛,就像他正在恳求他:“Malofy,不管你在做什么,别这样做。求你了。”

 

Draco想起了母亲,但他还是坐了下来,给父亲写了一封信。信上还是他经常说的那些话,所有这些他永远也无法寄出的信里写的都是同样的字句:我爱你。我很担心你。我好害怕。

 

请告诉我该怎么办。

 

 

Potter被禁止参加Quidditch比赛,但他显然找到了某种方法,把他的好运气交付给了GinnyWeasley,她赢得了比赛,整整领先了三百分,而且Gryffindor赢得了学院杯。

 

“Gryffindor大获全胜?哇!就我个人而言,我感到很惊讶,非常惊讶,”Draco点评道。

 

Ginny似乎觉得最合适的庆祝方式就是整天和Dean Thomas腻在一起亲亲热热。Draco通常反对在餐桌进行这类行为,但是Ron Weasley大受打击,步履蹒跚地宣称他要瞎了的场景还是非常值得一看。

 

显然,她在餐厅里做的事甚至完全无法与她在湖边做的相比。

 

她很开心,太好了。

 

有一天,他因为修理消失柜累得浑身酸痛,当他走进公共休息室时,他看见Cho斜靠在壁炉边,看起来非常得意。“你好,Draco,”她说道,脸红了。

 

“发生了什么好事吗?”Draco礼貌的问道。

 

“这个嘛,”Cho说道。“你看,你知道Michael的占有欲有多强,而且他有点担心当我毕业之后他还得留在学校,所以他——嗯,我们打算定下来了。”

 

她给他展示了她的戒指。太遗憾了,和Gryffindor的比赛已经结束了。否则Ginny有很大几率会把这金光闪闪的东西和金色飞贼弄混的。Corner真俗。

 

“它很——”他说道,试图想出一个Anthony常用的词。“闪亮。”

 

Cho笑了,露出了小酒窝。她还是那么可爱,Draco想道,配Michael太可惜了。希望他们的宝宝能长得像妈妈。

 

“不过我希望保留自己的姓氏。”Cho开心地继续说道。

 

“那么,”Draco说道,惊讶地发现这名字还不错。“那么你会被称为Cho Chang-Corner。”

 

“是的!”Cho开心地说道。

 

“噢,”Draco感慨了一句。他看向她闪亮的棕色眼睛,站了起来,拥抱了她。“恭喜你,”他说道,吻了吻她。

 

为了他们的过去,为了曾经选择他,也为了Corner走进来时那无价的表情。无论如何。他放开了她,她朝他微笑了一下,然后他说道,“我希望你幸福。”

 

他们看起来都很开心,对未来十分确定:他们对未来充满希望,但即使在夏日,未来的迷雾对Draco来说也是弥散不去,有时Draco会感到胸口传来一阵疼痛,他不确定这是不是他太过恐慌造成的错觉。他只想远远地逃离这一切。

 

最后,他终于修好了消失柜。

 

他一开始就在跟他手里的那堆零部件较劲,整整一年了,不知怎么的,他突然发现它们从一堆毫无意义的组合突然组成了一个熟悉的,明显的形状,他知道该怎么做了。他只需要稍微改变一下排列方式——这太简单了……

 

这比考试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更令人振奋,比初吻的感觉还要愉快。这意味着他可以逃离这一切了,他安全了,母亲安全了,父亲可以回家了,所有问题都解决了。

 

胸中长久压抑的重量终于释放了:他又有食欲了,他想大笑,他想好好睡一觉。他一跃而起,在房间里跑圈,边跑边兴奋地呼喊。

 

然后他冷静了一下,重新开始了工作,他的手因为那让人头晕目眩的宽慰之情而微微颤抖,他只想赶快完成修理,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他的头脑因为狂喜而一阵空白,他在这种头晕目眩的状态下修好了消失柜,一切都结束了,然后他用施了魔法的硬币通知了Rosmerta。他知道在Borgin and Burke的店里,在另一个消失柜旁,食死徒们正在集结,准备进攻。

 

他保持冷静,不停地在硬币上书写他的计划。Dumbledore就快回来了,他必须被引去合适的地方。那么,黑魔标记。他发射了黑魔标记,然后回到了有求必应屋,不停地在屋里走来走去,等待着。

 

他成功了。没人认为他能够成功,父亲会为他自豪的,而且很快…….

 

他们就会进入学校。

 

最初的不安就像一股的寒意,一阵他马上忽略掉的颤抖,一句他完全不会听从的,脑海中传来的絮语。

 

伏地魔说过,Draco必须杀了Dumbledore,但是也许——也许他不是非得这么做,即使他必须下手,反正Draco恨他。没有他这所学校会更好。如果仅仅是杀了Dumbledore的话,也许……

 

Potter、Ginny和Hermione今晚都会有生命危险。Anthony和Terry也不安全。恐怕每个人都难逃一劫,无论是Crabbe还是Goyle,所有人,如果他们把Fenrir带来了。 

 

他们不会的。这毕竟是一所学校啊。

 

没时间犹豫不决了!他和父母的性命都悬于一线,如果出了什么岔子他们一定会丧命的,他花费了整整一年,他不能让他们失望。他不是个孩子了,他也不是个懦夫。

 

Draco想起了夏天他所做的研究:从有求必应屋中带出去的东西可以帮助你控制屋子的内部。

 

Draco紧张地打量了一下周围,抄起了一本书。他冲出屋子,狠狠地甩上门,靠在门上喘息了一会。

 

他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来思考。

 

他会做的,当然会,为了父亲,为了所有人,但是也许他可以至少警告一下Anthony,Anthony会听的,他可以让他快逃。如果他告诉Crabbe和Goyle从内部堵上Slytherins的门,噢,他在犯傻,Snape教授就是个食死徒,他不会让Slytherins的任何一个学生有事的。

 

屋里传来了声音。食死徒们来了。

 

Draco倚靠着墙壁,双手捂住了脸颊。

 

屋里传来了声音:“Draco!”

 

是Bella姨妈。Draco应该让她出来。Draco必须打开门,他必须这么做,为了他的整个家族。

 

Andromeda没有死。

 

母亲会期望他怎么做呢?那又有什么关系,她说过,无论如何她都会爱他,而且她现在深陷危机。父亲也处于危险中:父亲只能指望他了。

 

“Draco?”Bella姨妈喊道。

 

Malfoy,别这么做。求你了。

 

闭嘴!Potter,闭嘴!

 

Draco的手指穿过头发,狠狠地拉扯它们。他发过誓要这么做,他必须这么做,没有别的选择。伏地魔会把他全家都杀了的。他已经成功了。他要让他们全都看到这一点。Bella姨妈的声音有些困惑,但仍然很愉悦,充满爱意和欣喜。“Draco?把门打开,Draco。”

 

把门打开,Draco。

 

他两眼发花,汗水流进了眼里,也有可能是他抑制不住的泪水,他靠在墙上,瑟瑟发抖。他必须这么做,他很清楚。可是——Potter、Terry、Hermione、Anthony还有Ginny……他必须停手,他必须作出选择,他必须选择牺牲一些人!

 

流血的牺牲。Draco想到盥洗室的地板上自己的鲜血,咽下了上涌的胆汁。他的喉咙好疼,他的眼睛也好疼。

 

他扔下了书。他要把门打开。

 

然后他开始奔跑,以最快的速度奔跑,不给自己改变主意的机会,不敢再深想任何其他可能。

 

他大步跑上天文塔,他气喘吁吁,头晕目眩,他猛地推开门,感受到天文塔上扑面而来的寒气,踏上嘎吱作响的石板,听到Dumbledore的声音。他用力地呼吸,好像把一生的力气都用尽了。

 

“不要脱掉你的隐形衣,”Dumbledore话音刚落,Draco就走了进来。

 

Draco刚一现身,Potter就扔下了他的斗篷,他突然出现在空气中,就好像有人用魔杖把他召唤出来了一样。

 

Dumbledore看起来有点恼火,但他只说了一句:“晚上好,Draco。”

 

Draco担心他的决心可能会瓦解,他的膝盖可能随时支撑不住他的身体,所以他立刻开口。

 

“把凤凰社找来。我把大概二十个食死徒困在有求必应屋了。你可以把他们——把他们送去Azkaban什么的。这应该对你有帮助,是不是?那么这——这意味着你欠我的。帮帮我妈妈。快点把她救出来,藏好她。你必须答应我。”

 

他停了下来,全身发抖。

 

Dumbledore看起来更加苍老了,他锐利的蓝色眼睛紧紧盯住Draco,焦黑的手掌微微握紧。Draco从来没有喜欢过他,但他也从来没想过要他死。

 

“Draco,”他说道。“我必须承认,你让我大吃一惊。”

 

Draco想吐。“别那么叫我,”他厉声说道。“我不是你的追随者。我从来也不想成为你的追随者。我不欣赏你对待Potter的方式:我也没兴趣做你的下一个目标。只是——把这件事处理好。把他们带走。”

 

他想蹲下,把头靠在膝盖上,等到母亲被救出来为止。

 

“那你为什么这么做呢,Draco?”Dumbledore问道。Draco吞咽了一下,伸手擦了擦脸上的汗水。“我不知道!这两个选择都糟透了,”他虚弱地说道。“但——但其中一个是正确的。”

 

有史以来第一次,从他开口直到现在,他才敢偷偷看一眼Potter,他害怕如果看见Potter的脸,他就做不到了,他害怕自己被厌恶的情绪控制,害怕自己会有多远逃多远。

 

Potter看起来非常开心。出乎意料的是,Draco感到安心一点了。

 

“我的母亲,”他开口说道,重新看向Dumbledore。Dumbledore说道,“我现在就去办。我答应你。”

 

他再次看向Draco,仍然有些困惑,就像一个高明的大师赢得了一场比赛,却只是因为纯粹的运气。然后他大步走向门边,脚步有些虚浮。Potter冲上前去扶他,Draco后退一步,突然想到,如果Dumbledore酗酒的话,他的很多行为倒是可以解释了。

 

“不,用不着,Harry,”Dumbledore说道。“我向你保证,这个意料之外的喜讯极大地振奋了我的精神。我可以自己去找Severus。”

 

Draco想说些什么,但还是放弃了,他觉得Snape不会蠢到暴露自己,而且他今晚牺牲掉的人已经够多了。

 

他牺牲了父亲。他又想吐了,他感到恶心,绝望,只要一想到他做出了怎样的恶行。

 

但如果他选择了另一边。如果他那么做了……

 

Dumbledore很快关上门离开了,Potter走了过来,扶住了Draco的手肘。Draco也不知道Potter是打算扶他,还是打算抓住他:Potter的脸离他很近,他的眼睛闪闪发亮,他带着开心的笑容,还有些微微地颤抖,他的表情有种笨拙的温柔,虽然他很明显完全没点亮这个技能点。

 

“你在想什么啊?”Draco艰难地说道。“这就是Gryffindors,天啊。你不能就那样扑向别人,你不能假设我会……我可能会拔出魔杖对准你。”

 

“来啊,”Potter说道,听起来快乐得不可思议。

 

Draco可不开心,一点都不,他仍然十分苦恼,但是这是第一次,他不为Potter拥有他所没有的东西而感到怨恨:事实上,他有点欣慰。

 

不过,Ravenclaw面对挑衅是不能认怂的。他掏出魔杖,尽管他的手在微微发抖。Potter注意到了这一点。

 

“这么说来——好吧,”他说道,仔细地盯着Draco和魔杖。他伸出手来。“我可以吗?”

 

Draco低下他的魔杖,而Potter,从来都是个得寸进尺的人,靠近了一大步。他表情坚定,黑魔标记绿色的光芒投射在他的脸上,他低垂的睫毛在脸上留下了阴影。

 

“我知道你不会伤害我的,”Potter低声说道。

 

“你总是以为自己永远正确,”Draco说道,发现自己的语调有点歇斯底里。“那只是——那只是你的缺点之一。你的缺点多得数不清。我告诉你,我列了张单子——还有,还有你必须对我妈妈礼貌一点!”

 

他还没意识到这意味着他承诺了什么,直到他注意到Potter看向他的眼神,那几乎是钦佩的表情。Potter没理由这样看着他,他完全想不通,太奇怪了:但Draco并不想阻止他。

 

“我会的,”Potter说道,他的语调低沉,几乎有点可疑。“还有,我能——”

 

他们已经迎上了对方的脸颊:Draco还在发抖,他的脸上仍然布满汗水,他还不确定自己是已经放松下来了,还是仍然处于惊慌之中。他紧紧抓住Potter,就像落水的人抓紧一根浮木。

 

他喘着气,说道,“可以。”然后他吻上Potter,不停地吻他,他的双手仍然没有停止颤抖,黑魔标记在冰冷的夏夜中闪着光芒。Potter的口腔十分温暖,双手十分坚定,他抚摸着Draco的头发,肩膀,身体的线条,他迅速急切的抚摸不含情欲,好像只是想要确定Draco确实就在他身边。

 

他们的亲吻逐渐变得缓慢,但仍然充满渴望,Draco低喘着,一手握紧Potter的衬衣,一手伸进他的头发里。Potter吻着Draco的喉咙,柔软的嘴唇不断下滑,突然因为接触到那道伤疤而变得十分温柔。

 

Draco闭上眼睛,在Potter的怀里放松下来,他不再发抖了,但他仍然紧紧地抱着Potter。


TBC


终于......完结倒计时~

评论(10)

热度(33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