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shelly

[无授权翻译]"If You've A Ready Mind" by Maya(10)part 2

他摇晃了一下,向后倒去。他甚至没有感受到摔倒在地的冲击力,只是盯着天花板,和Potter的脸。他的魔杖丢了,血流到了他的眼里,挡住了他的视线。他气喘吁吁,无法呼吸,无力地将手伸向胸前,只摸到撕裂的皮肤,他的手指感到一阵滑腻腻的触感。

 

上帝啊,他好害怕,他无法停止颤抖,随着每一次抽搐,之前被暴力压抑住的痛苦和恐慌全部咆哮着回归。他再也没有机会去试着拯救母亲了,他救不了任何人,他就要死在盥洗室的地板上了。

 

“不,”Potter正在喃喃自语。“不,我并不是——噢,上帝啊,Malfoy!帮帮我!快来人帮帮我!”

 

鬼魂正在尖叫,Potter绝望的脸孔向后退去,Snape教授来了,他抽出了魔杖,Draco突然感受到剧烈的疼痛,更糟的是,他能感到皮肤正在被缝合,血流如注的感觉也回来了,有那么一会儿,他痛得想要尖叫。Snape教授的手——很奇怪,他是这么温柔的人吗?——正轻轻地擦拭着他的脸颊。

 

他轻声低吟了三遍咒语,然后环过Draco,把他扶了起来。世界在Draco眼中依然那么不真实,他坦然地紧紧依靠着Snape教授。Snape教授用强壮的手臂支撑住他,嘴里好像说着一些关于医疗翼的话,还有可能不会留疤。

 

留疤。Draco觉得他要歇斯底里发作了,但他担心如果他贸然行动,他的胸膛会再次崩裂,他得以获救的奇迹会就此破灭。

 

“至于你,Potter,”Snape愤怒地吼道。“在这儿等我。”

 

Potter艰难地爬起身来。“想都别想!”他说道。“你以为我会离开他吗?上帝啊,Malfoy,告诉我你没事。我真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我完全不知道那个咒语的效果——”

 

“你知道那个咒语是‘对敌人’使用的!上面写得很清楚!”Snape大喊道。

 

Potter犹豫不决地伸出手,想要去触碰Draco,但突然控制住了自己,丧失了这样做的勇气。“你怎么知道的?”

 

“是我发明了那道咒语!”Snape大声说道。“我,混血王子!而你竟敢翻阅我的书本,窃取我的咒语——这倒是你一贯的风格——把它们用在对付别的孩子身上,就像你那个卑劣的父亲所做的那样——”


(注:原文是“你竟敢用我的魔咒来攻击我,波特?是我发明了这些魔咒——我,混血王子!你要用我的发明来攻击我,像你肮脏的父亲一样,是吗?我说不行……不行!”

原文中引爆教授的是倒挂金钟而非神锋无影。Potter也对教授使用了神锋无影,教授却忍住了没有发作,可见倒挂金钟和湖边的那段记忆一样是教授不能触及的伤口吧……也可以看出这里的教授非常关心和在乎Draco~)

 

“你是混血王子?”Potter问道,然后语调突然拔高:“先生——快看看Malfoy!”

 

Draco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可能是在讨论Snape的秘密艺名什么的。他已经放弃思考了,在他眼中一切都是破碎的,他还想要再坚持一下,不在Potter面前昏过去,保留最后一丝尊严。但他感觉到自己已经支撑不下去了,他的膝盖使不上力气,他听到Potter和Snape教授在大吼,然后整个世界都变得黑暗和安静下来。

 

他醒来的时候在医务室。他气喘吁吁地醒来,确定有什么可怕的事情发生了,然后他感到胸口一阵疼痛,Potter在他床边的椅子上睡着了,还紧紧地握着他的手。

 

Draco深吸一口气,试图让呼吸跟Potter保持同步,来让自己冷静下来,以免大声尖叫,或是惊恐地呼唤母亲。

 

他下意识地握紧双手,把Potter惊醒了,他眨了眨眼,猛地清醒过来。“上帝啊,Malfoy,”他说道。“你醒了。”

 

“我醒了,而且很显然,我遭到了很严重的暴力袭击,”Draco厉声说道,抽回自己的手。“你把我开膛破肚,差点把我弄死,居然还表现得好像我们是一对恩恩爱爱的小情侣?!”

 

Potter脸色变得惨白。“Malfoy,”他说道。“我真的很抱歉。我——上帝啊,我以为我把你杀了。”

 

Draco想起了摔倒在地,盯着天花板时的感受,那时他以为一切都结束了。他真的很害怕,非常害怕。他再也不想让任何人体会那种恐惧。

 

“是啊,”他有气无力地说道。“我也是这么以为的。”

 

Potter还穿着那件湿衣服,上面沾满血迹,Draco挫败地想到。他看起来跟Draco一样恐惧,一样疲惫。他动了一下,Draco警惕地想到,他是试图再一次握住Draco的手吗?但Potter只是倾身向前,交叠手臂,脑袋埋在手臂里,趴在了Draco的床边,靠近Draco的胸膛。Draco瞪着Potter头顶乱糟糟的黑发,还有他棕色的手臂。

 

“我真高兴你没什么大碍,”Potter埋着头,闷闷地说道,声音粗粝。“如果你出了什么事,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从Azkaban给我的坟头寄点昂贵的花就行,Draco想到,但是Dumbledore可能有办法让救世之星免受牢狱之灾。他可能会说些类似“Harry是如此具有男子气概,他完全无法忍受那些娘娘腔哭哭啼啼的样子。他也是被逼无奈”之类的话来帮他脱罪。

 

但Draco突然想到,他从来没有对Katie Bell和Weasley道过歉,虽然他真的,真的应该这么做。

 

他伸出手去碰了碰Potter的胳膊。“没事的,”他说道。“我是说,我知道你不是有意的。”

 

Potter抬起头来,他看起来有点害怕:看见Potter害怕真是一种非常新奇的体验,但Draco完全不像以往想象的那样,那么乐于见到这样的场景。虽然这可能是因为胸口疼痛产生的一时软弱。

 

他握住Draco的手,深深地凝视着他。“Malfoy——”他急切地说道。

 

这时,Hermione冲进了房间。她一秒都没有犹豫,就直冲冲地扑向床边,Potter不得不迅速后退,以免被她撞得人仰马翻。

 

“噢,Draco!”她喊道。太可怕了,她好像打算狠狠地扑向Draco充满男子气概的胸膛。“噢,Draco,亲爱的,你差点死了!”

 

“别担心,我没什么事儿,”Draco绝望地试图阻止即将到来的灾难。

 

结果也没能阻止得了。Hermione哇哇地哭了起来。事实上,他有点怀念她哭起来的架势了,像一个炸了的水龙头一样向四面八方疯狂洒水。

 

“Draco,”她哭着说道。“我很抱歉我说了你爸爸的坏话,真的很对不起,我真的很抱歉,我差——差点再也没有机会告诉你了!”

 

Draco盯着自己的被子。“我很抱歉我叫你——你知道的,”他低声说道。

 

“我很抱歉我扇了你一巴掌,”Hermione眼泪汪汪地继续说道。

 

“我很抱歉去年有天晚上偷了你的普通巫师等级考试笔记,躲在床上偷偷学习,”Draco接着说道,终于决定交代藏在自己灵魂深处的秘密。“然后告诉你是Weasley拿它们去给猫头鹰垫窝了。我不该撒这个小谎的。”

 

“噢,Draco!”她感慨了一声,非常小心地贴近他的胸膛,吻了吻他,泪水沾了他一脸。

 

这一切都又尴尬又可怕,但Draco感激地拍了拍她的背,把脸靠向她的肩膀。

 

“噢,”Hermione说道,放开了他。“我要去把Terry、Anthony、Vincent还有Gregory叫来,他们都在教师休息室,试图从Snape教授那里打听到底发生了什么。你希望我告诉Pansy Parkinson吗?很显然,她一直想来探望你。”Hermione的嘴唇不赞成地抿紧了。她一直不喜欢Pansy在图书馆用的那种毛茸茸的粉红色羽毛笔。

 

Draco高兴了起来。“是的,当然。我喜欢她,”他轻快地加道。“她是个小妖精。”

 

Hermione再次吻了吻他的额头,严厉地说了一句“别到处乱跑”,好像只要她一转身离开,Draco就准备一跃而起,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似的。

 

Draco倒回枕头上,感到十分满足。

 

“我一直不喜欢PansyParkinson,”Potter阴沉地说道。

 

“你对她究竟有什么了解啊?”Draco问道。

 

Potter皱着眉头。“他们那种人的品性都一样。她是Slytherin的。她是——她显然属于那个学院。不是好人,完全不是好人。”他一边说一边很自然地伸手帮Draco整理枕头,虽然动作十分不专业。

 

Draco假笑了一下。“我明白了。”他微微抬起身来,方便Potter的动作——Draco喜欢被人照顾的感觉,只是这样而已,他并不是很介意这照顾到底来自何人。然后他看了一眼自己的胸口。

 

“噢我的上帝啊,”他提高声音说道。“我留疤了。”

 

Potter的手僵住了。“我知道,”他艰难地说道。“白鲜——并没有发挥作用。我很抱歉。”

 

“快给我拿镜子来,”Draco喊道。“噢我的上帝啊,母亲会大发雷霆的。我的脸也留疤了吗?”

 

“额——”Potter犹豫了一下,看起来可怜兮兮地,用手势示意了一下。“你下巴下面的位置。确实有一道小伤疤。”

 

“我喜欢我的下巴!”

 

“我很抱歉,”Potter绝望地说道。

 

“我不是在要求你道歉,我说了我不介意,我确实是打算对你施个不可饶恕咒,我这么说只是因为我完全无法控制我自己!我毁容了!毁容了!”

 

“你没有,”Potter说道,听起来仍然心烦意乱。Draco完全不懂他在烦恼什么。

 

“我也有一道伤疤,”他说道。

 

“这跟你的伤疤不一样。当有人问你那道伤疤的来历时,你可以告诉他们这是‘对抗邪恶’留下的勋章。而我只能告诉他们,这是‘在洗手间里受的伤’。逼格完全不同。而且,伤疤这种东西配特定的肤色才会好看,我的皮肤不是棕色的,而且在阳光下会产生一种奇怪的微紫偏光,这跟伤疤根本完全不搭——”

 

Potter发出一声奇怪的声音,然后演变成了大笑声。Draco停了下来,发现Potter明显比他还要不正常。

 

他笑了好长时间,把脸埋在手里,发出古怪的哼哼声。“你真是个怪人,”他说道。

 

“你再说一遍?”Draco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

 

“你真是个怪人,”Potter重复了一遍。“我完全,一点儿都不了解你。我甚至根本不明白我为什么这么喜欢你,但是天啊,上帝啊,我真的很喜欢你。”

 

幸好这时Draco的朋友们全都冲了进来,Draco不用答复Potter了。虽然他逃过一劫的好心情被Anthony的大喊稍微破坏了一点点。“天啊,Draco,你是被劈成两半了吗?”

 

TBC

评论(6)

热度(31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