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shelly

[无授权翻译]"If You've A Ready Mind" by Maya(9)[part 4]

Potter发现了有求必应屋的事。

 

他来过两次。第一次,Draco听到了他咒骂的声音,吓得僵住了,当Potter用疯狂的语气低声说着“我需要看看Draco Malfoy在里面做什么”时他吓得一动都不敢动。说实在的,虽然Draco恐慌到根本笑不出来,但Potter的话听起来可真有点淫秽。

 

他坐下来,放下工具,把脸靠在墙壁上,等着Potter停止对着墙壁自言自语,然后离开。

 

第二次,他刚好收到母亲的来信,他利用修理消失柜的时间抽空读它。

 

信上写着:

 

“我亲爱的Draco,

 

我写这封信是为了告诉你一件你应该知道的事。你的姨妈Andromeda并没有死。

 

她嫁给了一个泥巴种,他们有了一个孩子,现在长大了,成为了一个奥罗。在一次对庄园的突击搜查中,我见过她一次,她称我为Narcissa姨妈。当时我很生气。

 

Andromeda和我曾经非常亲密。很长时间里,我一直在生她的气。

 

Draco,世间任何东西对我而言都没有你重要。那些脱离了我们传统生活方式的人也活了下来。我觉得你Andromeda姨妈活的很开心。我觉得,我愿意和她谈谈,看看是否如此。

 

你有一些和我们的生活方式不太一样的朋友。你还有一个,不论你决定怎么做,都会爱你的母亲。

 

你的Andromeda姨妈没有死,我从未把她视作已死之人。

 

全心全意爱你的母亲,

 

Narcissa Malfoy”

 

Draco听到Goyle扔掉天平,发出尖叫的时候,他刚刚读完这封信。他僵住了一秒,然后在Potter还没来得及开口之前,他就捡起了工具,毫不动摇地再次投入到修理消失柜的工作中。

 

Potter也许希望忘记仇恨:甚至他的母亲也希望忘记。

 

这么说Andromeda姨妈并没有死。但他的父亲也没有,而且,即使世上所有的人都已经放弃他了,Draco也绝不会这么做。

 

Draco一直工作到深夜,直到他浑身酸痛,累得东倒西歪。但他仍然打起精神,在睡前察看了一下Goyle的情况。

 

“Harry Potter袭击了我!”Goyle痛苦地低声说道。“我就知道这些袍子太合身了。我看起来像个随便的女人!他们会说是我勾引了他。”

 

Draco无语地盯着他,说道,“控制你一下你自己,兄弟。”

 

 

那个消失柜,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一天比一天难修。这本应该很简单的——流畅地把麻瓜的简单修理技术和几个小咒语结合起来——Draco知道怎么修好断裂的骨头,他应该很容易修好一个柜子!

 

他甚至花了好几个小时来打磨那些木头,试图让转化变得更为流畅,但这柜子一点反应都没有,而Draco累得满头大汗,全身无力,深陷绝望。那天Anthony和Terry试图劝他吃晚饭时,他冲他们大吼,他们看起来都吓坏了。

 

他们不让他参加幻影移形考试,因为他太年轻了。他感觉自己像个毫无生气的两百岁老头。

 

当他和Potter,还有Ernie McMillan,他最讨厌的Hufflepuff,一起坐在Slughorn的教室里上课时,他感觉自己更像个充满愤怒,毫无生气的两百岁老头了。Slughorn一边吹捧Potter,一边要求大家做些有趣的魔药。

 

Draco怎么不知道在高级巫师等级考试中有一门占重要地位的考试叫做“怎么成为Weasley双胞胎”。

 

“而你的打嗝药水——”Slughorn接着说道,迅速走到Draco身边。

 

Draco扫了一眼自己的成品:它还算过得去,他觉得。他一直忍不住想着消失柜的事情,还要和自己的偏头痛作斗争,如果Slughorn想要他认真听课,他必须教点真东西。上帝啊,他怀念Snape教授还在的时候,魔药课教室已经被亵渎了。

 

“你做的相当不错,Draco!”Slughorn接着说道,带着一副令人痛苦,而又不合时宜的关心表情轻抚着Draco的袖子。“不过我觉得,我们的天才男孩告诉了你一些小技巧,啊哈哈哈!”

 

Draco过了好一会才领会到Slughorn是在暗示,Draco需要Potter在学业上的帮助

 

“这,”Draco咬牙切齿地说道,“是我这辈子听过的最荒谬的话。”

 

“你真是个风趣的小伙子!”Slughorn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他仔细打量着Draco的脸颊。“我的男孩,你看起来非常憔悴。我了解那些Gryffindor,嗯,通常来说,他们非常持久,但你真的不能让他整晚都缠着你不放。”

 

在房间那头,Potter看起来就要羞愧而死了。这是Draco生命中唯一的亮点。

 

“当你说‘Gryffindor通常来说非常持久’的时候,”他冷淡地对Slughorn说道,“我没忍住,吐了。”

 

Draco以人类能达到的最快速度冲出了教室,ErnieMcMillan紧随其后。他看起来对于他将成为那间教室里Slughorn唯一一个可以下手的单身学生的命运感到非常恐慌。

 

Draco像平时离开教室时那样缓慢行走,而不是奔跑,因为他累坏了,而Potter看起来还要跟Slughorn在那间房间里待一会。考虑到Potter最近袭击了一个十二岁的小女孩,而现在他还希望Slughorn能尝尝他的魔药,Draco觉得他可能被一个变态盯上了。

 

缓慢行走是个错误的选择,当Potter赶上他时,他还没来得及走出地下教室。

 

“我真抱歉,”他说道,仍然面红耳赤。“但是,我是说,他是对的。你看起来确实不——”

 

Potter停了下来。Draco无力地想到,这个谜题此刻就要解开了:Potter的兴奋点包括骚扰儿童,过度肥胖的人,还有看起来就要因为肺结核而死的人。

 

Potter伸出手来,笨拙地碰了碰Draco的头发。Draco本应愤怒地阻止这种未获许可的亲密行为,但他突然意识到,Potter这是在模仿Draco那天,在级长浴室外的行为。

 

我的上帝,上帝啊。Potter是如此的绝望,他像一个机器人一样模仿人类的行为,难怪他和Cho处得一团糟,麻瓜们可能从没拥抱过他还是怎么的,结果他完全坏掉了。而且他死定了。Draco感觉喉咙像被堵住了。

 

Potter继续抚摸着他的头发,他的手势非常坚决,而又带着一种笨拙的温柔。他说道,“你应该好好照顾你自己。”

 

Potter的眼睛显得非常绿,Draco无法自控地胡思乱想。如果他站在伏地魔身边,他俩的眼睛颜色看起来就像圣诞节! 

 

“Potter,”他打起精神说道,“我应该算是告诉过你——”

 

“是的,就是那样。你的确告诉过我,”Potter说道。

 

“你完全失去理智了,跟你简直说不通,”Draco厉声说道。“邪恶并不是一种隐蔽的特质,黑暗君主也不是个不露锋芒的人。邪恶的人,他们喜欢大笑、奚落、嘲弄他人。我就是这么做的。我为他人的痛苦感到愉悦,这让我肮脏的心灵感到极度满足。”

 

Potter盯着他,好像他疯了似的,这简直是令人无法忍受的侮辱。

 

“你并不,”Potter说道。“你看起来并不开心。”

 

“听着,”Draco大喊道。“我很危险,你就不能离我远点吗?”

 

他马上意识到,这种说法对于一个Gryffindor来说简直等于脱光衣服在他面前跳艳舞。

 

“总之,”他迅速地说道。“我不喜欢你。” 

 

身后一声微弱的惊呼让Draco头晕目眩:他想不通自己怎么会那么蠢,竟然在地下教室逗留这么久,而Snape教授就住在这。

 

Snape教授走向他们。“Potter,”他说道。“虽然我非常,非常乐于向你父亲汇报关于你爱情生活最新进展的全部细节——”Snape教授渴望地眯了眯眼——“但我必须和Draco单独谈谈。”

 

Potter后退一步,愤怒地跺了跺脚,离开了。留下Snape告诉Draco,他立下了一个牢不可破的誓言来保护他。

 

他完全没理由这么做,完全没理由,Draco不是个孩子了,他也不需要保护,而且这意味着Snape的性命也跟他们拴在了一起,与母亲的、父亲的、Bella姨妈的,还有Draco自己的性命拴在了一起。他要为他们所有人的性命负责。

 

“这样看来,你必须违背你的誓言了!”他大喊道,然后落荒而逃,逃回消失柜身边。

 

过了一会,他的手停止了颤抖,他终于可以重新开始工作了。

 

第九章 完

评论(10)

热度(2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