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shelly

[无授权翻译]"If You've A Ready Mind" by Maya(9)[part 1]

第九章

 

Draco跌跌撞撞地从圣诞舞会中逃了出来,回到宿舍后,他发现宿舍里只有Anthony一个人。当Draco走进房间时,他看起来很高兴,但当他注意到Draco的脸色时,他马上为Draco拉来一把椅子,难道他的呼吸护身符给了他读心的能力?Draco感激地瘫倒进椅子里。

 

“你一整晚都去哪了?”Anthony问道。

 

“我混进了Slughorn舞会里,”Draco不假思索的地撒了个谎。

 

“舞会是不是很不错?”Anthony激动地问道。“Hermione和Blaise Zabini真的像Hufflepuff们说的那样使用了黑暗的性爱魔法吗?”

 

“我不许你败坏Hermione的名声,”Draco义愤填膺地说道。“你能对她做的最严重的指控也不过是她很不幸,对雀斑有一种病态的痴迷。她应该得到同情,而不是被责备。”

 

“Harry真的跟疯姑娘Lovegood一起去的舞会吗?”Anthony追问道,在Draco点了点头后,他看起来充满了敬畏之情。“哇,我都不敢跟她说话,就怕她又提起弯角鼾兽之类的东西。说真的,他真是个英勇的救世之星。”

 

Draco真希望Anthony不要再提起Potter的名字。当他想起Potter在舞会上的表情,他真的感觉很不舒服。比最近习以为常的不适还要难过。

 

他还有——任务要完成。他现在没时间考虑这个。

 

“Draco,你感觉还好吗?”Anthony问道,然后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你想来点补铁药吗?”

 

“我再说一次,Anthony,我不会冒这样的风险的,”Draco说道。“那金属能把我所有的牙齿都磕掉。大家都去哪了?”

 

“额,Terry去——你知道的,”Anthony尴尬地说道,而Draco太累了,都没力气去憎恨Zacharias Smith了。“Michael跟Cho在一起了,我觉得Kevin——那个,你知道,圣诞假期可能让人感觉非常孤独,Draco,别太忙着批评他,但是我好像看见他偷偷地从老师的宿舍偷了一整瓶雪莉酒。”

 

Draco安静地琢磨了一下这些信息,最后说道,“根本不需要占卜术就能看出来Entwistle不是个省油的灯。”

 

“嗯……我有点庆幸他们都离开了,”Anthony说到。“这样我们就能谈谈了。你最近——表现得非常奇怪,Draco。”

 

噢,上帝啊,别这样,Draco绝望地想到,什么时候不好,偏偏要是今天,偏偏要在Potter刚刚露出那样的表情的时候,他做这一切都是为了大家,也是为了Anthony,因为Bella姨妈曾经说过,唯一能够拯救泥巴种的方式,就是有人为他们求情。但Draco不能,他没法现在告诉Anthony这个。他没法看着Anthony的眼睛说出这样的话。

 

沉浸在恐惧中的他根本听不清Anthony在说什么,就好像他已经沉没进水中,他的耳朵,他的口腔中都充满了水,他既听不见,也无法开口。

 

Anthony终于结束了对Draco最近奇怪行为的详细列举,然后说道,“所以我推断,在和Terry分手之后,你变成了一个自我厌恶的同性恋,而且很显然,你还有厌食症。”

 

Draco瞪着他。“你是不是疯了?”

 

“妈妈和我都同意,所有的证据都指向这个结论,”Anthony告诉他。“我知道,Draco,一个很常见的误解是这种病的发作者只局限于女性。但你不用担心。你不是孤独一人。康复的第一步,就是要承认你现在面临着一些问题。跟我说实话,Draco:你厌恶你自己的身体吗?”

 

“当然不!”Draco大声抗议道。

                                                                                                                                       

“所以你现在处于否认阶段,这也没关系,”Anthony说道。“我这有本指导指南。否认自己受到疾病的困扰是非常常见的。额,我会帮你克服你对自己身体的厌恶,勇敢地承认你人性中存在的弱点。”

 

“你给Crabbe和Goyle看那本指南了吗?”Draco因为恐惧而浑身发冷。“千万不要给他们看!”

 

Anthony移动了一下椅子,坐得离Draco更近了一点。

 

“额,”他说道。“我没给他们。额。好吧,Draco,你是一个很好的朋友,你的性向并不会使你——不管你是怎么想的——变得不值得被爱。”

 

“Anthony,我真的并不厌恶我自己的身体,”Draco说道。“真的,我发誓。我对自己的身体非常迷恋。”

 

“我希望,”Anthony勇敢地继续说着,“能让你明白,你身边有关心你的人,而且绝不会因为你的性向而排斥你。额。所以。你可以吻我,如果你想的话。”

 

Draco吓傻了,盯着Anthony在黑暗中的那张诚恳的脸。Anthony看起来十分紧张,很明显在担心下一秒一个同性恋就要向他扑过去了。

 

“你是认真的吗?”

 

“是的,”Anthony勇敢地说道。“但是!我必须说清楚,Draco,吻就算了,我可不欢迎各种……到处乱摸的手。”

 

“Anthony,谢谢你,”Draco尽最大的努力严肃地说道。“你是一个真正的朋友。但我觉得接吻什么的我还是敬谢不敏了,说真的。”

 

“噢,”Anthony说道,差点因为一下子放松而瘫倒在地。“噢,感谢上帝。我还有一个想法,”他接着说道,振作了起来。“我决定给你找个男朋友,来帮你解决你的自尊问题,而且帮助你恢复往日的身体健康。我第一个想到的是Justin Finch-Fletchley,你可能知道,他最近开始从事缝纫事业了,或者是Theodore Nott,有人看见他和别人热情地讨论女巫周刊最近的重头戏——一篇爱情连载小说,但我突然有了一个更好的主意。你也许觉得这很疯狂,Draco,但是请听我说完!”

 

Draco在恐惧中等待着Anthony发表Firenze教授有多么擅长取悦男人的宏论。

 

(注:马人。新来的占卜术老师。)

 

“Harry Potter!”Anthony激动地宣布道。“Cho说他肯定是个同性恋。而且他确实经常盯着我们学院的长桌,还经常往图书馆跑。我不知道,Draco,我知道你对他心怀神圣的恨意什么的,但我觉得你应该尝试一下其他可能性。你可以,你知道,为了他的肉体利用他。”

 

Draco开始放声大笑,一部分是因为Anthony疯狂的想法,一部分是因为他的生活是如此荒诞离奇,这真的很令人痛苦,而他又不想再次躲到盥洗室去失声痛哭了。他不停地笑着,直到有点歇斯底里的地步,但他还是没有停止,渐渐地他发现自己快要无法呼吸了。

 

Anthony无奈地递上自己的护身符。

 

 

“我还是不知道那到底有什么好笑的,”Anthony第二天早上还在抱怨。这时候,大家都要回家过圣诞节了,除了Draco。

 

Anthony眼里闪烁着可怕的精光,坚持要看着Draco吃一顿丰盛的早餐,所以他们试着从那群在槲寄生下安营扎寨的女生中间通过,她们都在翘首以盼,希望得到在假期前最后一次与Harry Potter亲密接触的机会。

 

“请让让,”Draco说道,明智地选择推她们的背,来为自己开路。Anthony紧紧地跟在他身后,因为他没办法像Draco那样暴力地肘击别人。“这群救世之星的疯狂信徒就不能——我不知道——举行一场献祭的自杀什么的吗?走开,别挡道,我不关心他过了一个暑假又长了多高,我要去喝!”

 

“Malfoy!”

 

“掩护我,”Draco焦急地说道。“Anthony,如果你还是我的朋友的话——”

 

“嗨,Harry!”Anthony开心地喊道。“我们在这!很高兴见到你!你好吗?所以,你还是单身,是不是?”

 

“我恨你,”Draco低声说道。“我会永远恨你的。我希望你明白这一点。”

 

Potter艰难地从那群女孩之间脱身,就好像她们是一团迷雾,而他,说实话,完全不知道这令人迷惑的迷雾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也不明白她们到底想要什么。

 

你知道,这些线索一直以来都很明显了。Draco早该知道了。

 

“我——对,”Potter说道。“对,我是单身。嗨,Malfoy。”

 

全场鸦雀无声。

 

“嗨,Anthony,”Potter又加了一句。他看起来很无助,无助到令人难以置信的地步。Draco应该轻蔑地瞪他一眼然后走开。但他只是紧紧地盯着地板,完全不敢看他。Draco觉得自己是个可悲的白痴,并为此勃然大怒。

 

“嗨,Harry!”Anthony又说了一遍。

 

“嗯,嗨,Anthony,”Potter说道。

 

“嗨,Potter,”Draco低声说道,完全是为了结束这场疯狂的对话,然后继续盯着地板。

 

“噢。看啊,”Anthony真诚地说道。“槲寄生!”

 

(注:在槲寄生下应该接吻。)

 

“我很喜欢你,Anthony,但我对你并没有那个意思,”Potter生硬地说道。“额,Malfoy,听着,我就要去——去Weasley家了,你知道,因为,额,要过圣诞节了——我想,在我出发之前——”

 

“Anthony!我想去吃早饭了!现在立刻马上!”Draco急切地说道。“我感到非常虚弱。因为我饱受饥饿之苦,”他绝望地加上一句。而仔细想想,这其实是实话。

 

“抱歉,Harry,我们必须走了。跟你谈话很开心,我们下次再聊啊!”Anthony说道。

 

“是啊,你应该——好好吃饭,”Potter说道。Draco脑海中突然警铃大作,而这救了他一命:他抬头一看,Potter正朝他伸出手,他机智地闪开了,躲在了Anthony身后。但不幸的是,这让他对上了Potter的视线。“圣诞节快乐,”Potter说道。“别做会让你自己后悔的事。”

 

“我得走了,”Draco对他说道,然后迅速地把Anthony拉向Ravenclaw的长桌。

 

Potter是个白痴,他蠢透了,他连话都说不利索,而且他死定了。Draco一直都很恨他。Draco也应该对他的死亡乐见其成

 

坐到餐桌边后,Draco虚弱地抗议着Anthony试图投喂他的举动。Terry也加入了投喂者的行列,因为很显然,鼓励Draco好好吃饭是没关系的,虽然Terry显然更想要一个——额,没有差点杀了Katie Bell的男朋友。

 

是啊,好吧,这么一想,Terry的选择还是可以理解的。

 

Draco放下了他的勺子。他的沉思被一个黑头发,尖下巴的女生打断了。她俯身一把抓住了他的前襟。

 

“喂,”她说道。“你知道怎么做复方汤剂吗?”

 

“放开我!”Draco大声命令她。

 

她像没听见似的接着说道,“没关系,那应该挺简单的。”她对他露出一个明媚的微笑。“我的名字是Romilda Vane,”她说道。“我想买你的一束头发。”

 

来做魔药?Draco一直觉得他长着一张风度翩翩,与众不同的脸,但是说真的,还不至于到想把自己的脸换成他的那种程度吧?

 

“你一定是疯了,”他断然说道。

 

Romilda Vane俯身撑在桌上,眼里闪烁着疯狂的光芒。“我会付你钱的。”

 

“我本人就很富有,谢谢你,”Draco冷笑一声。“你可以走开了。”

 

上帝保佑他远离这群Gryffindor们。

 

“来点好吃的蛋奶糕吧,”Anthony哄着他。

 

“Anthony,”Draco说道,“早饭吃这个有点过了吧。”

 

“这个嘛,我只是觉得你可能会想尝尝蛋奶糕,”Anthony还没放弃。“这个很好吃的,你知道的。”

 

Terry递给他一片涂满黄油的吐司。

 

他俩回家之后,Draco又有点思念他们了,他一无所有,只能独自面对那个消失柜;他在这个柜子上花了无数的时间,却一无所获。Draco试着屏蔽心中的杂念,他有一个任务:他必须在这件事上集中全部的精力,别的什么事都暂时不用考虑。

 

他唯一的休息时间就是去Hogsmeade的时候,他在那与Bella姨妈碰面。刚看到她时,Draco感到了极大的宽慰之情:幸好来的不是Fenrir,而且她吻了吻Draco隐隐作痛的额头,给了他一份圣诞礼物。

 

那是一个小小的断头台。

 

“很明显,便携版,”她说道。“你就可以把麻瓜们缩小,然后把他们随身携带着,无聊的时候就可以把这整套工具拿出来找点乐子啦!”

 

“谢谢你,”Draco告诉她。“我非常感动。”

 

她显然有点精神失常,不过Draco很礼貌地没有说出来。他们一起进了酒吧,她给他买了一杯黄油啤酒。

 

“妈妈还好吗?”Draco问道。

 

“噢,她好得很,”Bella姨妈含糊地说道。“就是有点担心你。”她深色的眼睛凝视着Draco的脸颊。“你看起来是不太好,”她说道,然后俯身越过桌子,又吻了Draco一下。“我的小侄子,”她说道。“我爱你。”

 

“我也爱你,”Draco绝望地说道。

 

“别谈这些烦心的事了,”Bella姨妈用一种欢欣鼓舞的腔调说道。“很快,黑暗君主就要胜利了。那时,他会让我们都永垂不朽,世界都会匍匐在我们脚下。我们的未来将会充满荣光,Draco!”

 

“听起来不错,”Draco答道,只是出于礼貌。

 

然后Bella姨妈问起了他的任务的进展,似乎对他至今尚未成功也没有什么失望之情。她开始详细列举黑暗君主这些年来实施的各种天才般的黑暗计划——虽然它们都失败了,奇怪的是,看起来她是想用这个让他振作起来。

 

她真的疯了。

 

几个小时后,Draco忍不住问道:“这里面哪个计划真的起作用了?”

 

“这个嘛,”Bella姨妈答道。“黑暗君主以现在这幅惊人的黑暗形象复活,同时杀了Harry Potter的计划是绝对的天才之作。”

 

“但是,”Draco指出。“Potter还活着呢。”

 

Bella姨妈看起来有点心虚。“那差点就成功了,”她告诉他。“我们虽败犹荣。”

 

Draco的头更疼了。

 

当他必须离开的时候,他拥抱了她,而她也紧紧地抱着他,这很好,但他还是看不到一点希望。之后他又回到了那个鬼魂所在的盥洗室,坐下来,再次失声痛哭。

 


评论(11)

热度(3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